争做劳动小达人

Lucy

<p>这个假期,我要做一个“劳动小达人”,每天争取做一项家务劳动,体验奶奶,爸爸,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苦。吃好饭,我开始洗碗了,把碗筷放入水槽,洗碗布挤入洗洁精,接着我就一支一支的用洗碗布清洁,在这说下哦,手比较容易打滑,因为洗洁精的作用。所以洗碗还是需要比较小心的。慢慢来,仔细洗。用洗碗布清洁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放入碗柜中。我心里默数了下,哈哈我今天洗了6支小碗,3支盘子,1支大汤碗。洗完后感觉有小小的成就感,感觉这些碗格外的亮,为自己点赞👍👍👍</p> <p>今天我跟妈妈去了菜市场,我打算学做一道菜,喜欢吃甜豆🥕,绿绿的红红颜色也很好看。所以我今天要烧的菜就是豌豆炒胡萝卜,绝对维C能量爆满。首先把豌豆拨好,🥕削皮,洗干净,再切小块。接着开启炉灶,待锅微热,倒上油,油温差不多时需要将摆倒入锅中,这个环节我是最怕的,怕油溅上来。不过这次还好呦,一气呵成,用铲子在锅里翻腾下,倒入水。最后美微可口的菜出锅啦。看着不错哦,最后是空盘的节奏。手捧自己炒的菜,心里美滋滋的。炎热的夏天,在厨房烧饭,真的好热,温度高。家里的烧饭工作基本是奶奶承包了,今天我体会到奶奶的辛苦,想对奶奶说您辛苦了!</p> <p>劳动的第三天,我要把家里的楼梯,卫生间地板仔细拖一遍,看似拖地轻松,其实并不简单哦!大夏天的我把楼梯、卫生间拖好都已经满头大汗了。经过一轮扫地、拖地,楼梯、卫生间地面非常干净了,真是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p> <p>劳动的第四天,我要包饺子了,哈哈,打算包芹菜鲜肉饺。一大早我跟奶奶来到了菜市场,我们买了49元猪肉,6元饺子皮,5元芹菜。菜市场很闷人,都没走几步我们就满头大汗了。肉、芹菜剁成碎末,剁肉还是需要花大力气的,用双手紧握菜刀柄,剁的手好酸呀。在厨房干的满头大汗,我都在想会不会有汗水💦掉入肉里哈哈,闲闲的。饺子馅很重要,奶奶说需要滴一点酒可以去腥,肉也会香香的。还真是在搅拌肉末青菜的时候,一个字香!手工包饺子有技巧呦,我今天学到喽,你猜猜我今天包了多少饺子呢……</p> <p>迎接新的一天,今天我要做的家务是——叠衣服。奶奶把已经晾干的衣服放在了床上,我仔仔细细把他们叠成“小方块”最后放入衣柜,就大功告成啦!</p><p><br></p> <p>通过这个暑假,我学到了很多,也有很多感受,原来做家务也不是那么容易啊!以后,我也要坚持✊劳动,争做一个劳动小达人!</p>

洗碗

奶奶

我要

小达人

今天

劳动

菜市场

满头大汗

芹菜

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