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红叶的秘密——文/朗云

朗云

<p>一枚红叶的秘密</p><p> 文/朗云</p><p><br></p><p>一枚红叶飘零坠地,勾起沉睡的美好痕迹。</p><p><br></p><p>我走近用耳俯贴大地,倾听落红的气息,仿佛听懂了它的心跳。</p><p><br></p><p>伸出手指挡住阳光的照射,尽量帮它遮掩斑旧的尘事。</p><p><br></p><p>你像个孩子奔跑在秋风里,迎着风的脚印奔向细雨,一袭红衣,一颗稚嫩的笑语,盛开在青春故事里。</p><p><br></p><p>你从浪漫的春逃离,穿过密集的夏风细雨,扑进秋天的怀里,泪水萦绕晶滢地说,已爱上冬季大雪降临。</p><p><br></p><p>我用残留的信念,帮你遮住头顶的细雨,红叶偷窥了我眼眸的怜惜,把羞涩与感激埋藏进枫叶经脉骨髓里。</p><p><br></p><p>远处一丛野百合陪我们一起淋雨,趁红叶不注意,我悄悄地吻了它,燃烧的窒息弥漫了整个树林。</p><p><br></p><p>雨丝密集撒落脸庞,冷却滚烫的情愫,今夕是何年,交给一场朦胧细雨去记忆。</p><p><br></p><p>美好的一瞬只停留了七十七秒,从天空坠入地狱,只逃出一声叹息。</p><p><br></p><p>我目睹了秋天所有叶子的凋零,轻飘飘坠地,怀里揣着一棵橄榄绿。</p><p><br></p><p>用一帘秋水洗净红叶眉宇,等蓝天飘过白云,选安静的一隅,静悄悄地凝视,进入它心底,询问那些不能说清的秘密。</p><p><br></p><p>站上山巅眺望远方的云,空旷的山野宁静,泛起一层层涟漪。</p><p><br></p><p>一起挥手,与斜阳告别,待夜色迷离,携手向山坡野径走去,相信那里藏了世间最美的清静,可以任意拥抱一朵清香的黎明。</p><p><br></p><p>阅万千风景,不如与你牵手那一刹美丽,</p><p>写一纸情浓,爱上了流星雨坠落的轨迹。</p><p><br></p><p>良辰美景,究竟是谁辜负了光阴?</p><p>莫问春风,莫问细雨,</p><p>岁月沉寂,了了无情。</p><p><br></p><p>顺着溪流目送红叶飘走的无奈,静静地想,离去又何曾不是另一种美丽。</p><p><br></p><p>愿红叶把我的思念捎给光阴,曾经牵手又分离,至少眼眸里停留过你身影。</p><p><br></p><p>冬季大雪来临之际,我会把最红最红的叶子装进信封,寄给远方的云,只是苦于找不到投寄的地址…</p> <p>—————————————————</p><p>文字——朗云原创</p><p>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