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痛苦的夜晚

十月梅

<p>立秋之后,烟雨朦胧雾蒙蒙,细雨纷飞眼蒙蒙!</p><p><br></p><p>喜欢这样的天气,雾雾缭绕,有种朦胧感,并带点神秘。我漫步在小雨中,感觉世间的一切都好像不再存在,只剩下这一点一点的雨轻柔地洒落在我的脸上。</p><p><br></p><p>这秋天多情也善变,转身回眸,似水,似月,轻纱蒙蒙,似镜,烟雨迷离,似花,一季美秋浅殇,让人欣赏。</p><p><br></p><p>我望着烟雨朦胧灯火阑珊处的远处,不时心中想起了远方的她,心头就泛起蒙蒙细雨。</p><p><br></p><p>到家后,头发已淋湿,冲了个澡,这时夜已沉,习惯的拿起手机,尽管眼也朦胧,被雨水的亲吻,两眼模糊不清,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看美篇进圈的习惯。</p> <p>聚精会神的我,突然手机信号中断,一片空白,无奈的我,只能停下手机,毫无所事的在房子写走来走去,借机锻炼下发麻的双手。</p><p><br></p><p>突然记起了该吃药了,由于长期熬夜和写作,导致失眠和视力模糊,随手拿起一种归脾丸的药,认为是养心的睡眠药,俩种药的外包装和药丸完全一样,毫不犹豫的吃了33粒。</p><p><br></p><p>当吃完药之后,进卧室拿另外一种药,才发现药吃错了,一顿吃了四次量,吓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马上进厕所掏喉咙,吐的我翻天覆地,也没吐出一粒药丸。</p><p><br></p><p>然后我又喝了大量的开水稀释药丸,喝的我肚子发胀。</p> <p>折腾了半天,一看时间,已深夜十二点半,心里七上八下,想去医院感觉太晚了又存在点侥幸心理,认为是中成药,应该没有那么大的药性。</p><p><br></p><p>这时感觉头脑有点昏疼,准备上床睡觉,不敢脱衣服,怕出现意外来不及穿衣服,影响形象,就是走也要体面的走。</p><p><br></p><p>上床一会迷迷糊糊竟然睡着了,一觉睡到两点半,睜开了昏浊的双眼,迷瞪了半天,我感觉欣喜若狂,我竟然挺过来这关,生命还是属于我。</p><p><br></p><p>这一醒过来后,我起身之后跌跌撞撞的上了个卫生间,一头又倒在床上,头还是昏沉,眼皮沉重的打架,但心里特清楚。</p> <p>就这样昏昏沉沉迷迷瞪瞪到天亮,早上起床全身酸楚无力。</p><p><br></p><p>面对这次失误,使我感慨颇深,做事不能草率。都必须用心认真的去做。若万一是遇上了药性大的药,这不就命归西天,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草率负责任。</p><p><br></p><p>生命只有一次,一去不复返,必须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爱你的人负责。</p><p>面对着生命,要学会珍惜,才会让我们感觉到生命的重要和意义。</p><p><br></p><p>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最宝贵的,我们不仅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要尊重别人的生命。尊重生命是善,不尊重生命是恶。</p> <p>名人保罗说过:“珍爱生命,人生就像一本书,傻瓜们走马看花似地随手翻阅它,聪明的人用心地阅读它。因为他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p><p><br></p><p>道过这次,我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健康快乐的活着。我们必须学会敬畏和尊重生命,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未来。</p><p><br></p><p>生命的意义,不是你拥有多少财富,更不是拥有多高声望,而是健康的活着。</p><p><br></p><p>当生命停止了呼吸,你所拥有的一切将不再属于你,所以健康才是一个人拥有幸福的先决条件。</p> <p>已经活到六十三岁,若健康拿80岁计算,已还有十七年。余生已不长了,也不想追求太多的欲望,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p><p><br></p><p>身之发肤,受之父母。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把家和亲人放在首位,正如《礼记·大学》中所说: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p><p><br></p><p>修其心,顾其家,最后才是事业。尤其是为我们操劳一辈子的父母,绝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而不顾及他们的养育之恩和感受,更不能让白发人送黑发人。</p><p><br></p><p>秋还是秋天,烟雨蒙蒙还是秋天最美丽的风景,也许某一次的失误,我已经不再是我了。</p><p><br></p><p>好好的爱自己吧,珍惜这眼前的幸福生活,一切都不重要,生命才是唯一!</p> <p>文字:十月梅</p><p>图片:网络(致原摄影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