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辈(外一首)

倾谈于心(原创心情随笔)

<p><br></p><p><br></p><p>【原创心情随笔】</p><p><br></p><p>文/于心</p><p><br></p><p>我的长辈</p><p><br></p><p>岁月于悄无声息中</p><p><br></p><p>将翠绿涂抹成斑驳的淡黄</p><p><br></p><p>许多日子里,我试图把自己</p><p><br></p><p>比作一只平淡无奇的鸟雀</p><p><br></p><p>冥冥之中,一股无法拒绝的</p><p><br></p><p>力量,推搡着稚嫩前行</p><p><br></p><p>回头太过于艰难,包袱内</p><p><br></p><p>满是潦草的青春</p><p><br></p><p>软弱的翅子在风云迷惑中,</p><p><br></p><p>起伏不定</p><p><br></p><p>当我,伫立在寒冬的枝头</p><p><br></p><p>瑟瑟发抖,一群不速之客</p><p><br></p><p>将我驱逐,</p><p><br></p><p>听说他们是我失散多年的长辈</p><p><br></p><p>默默地用喙梳理着凌乱的羽翼</p><p><br></p><p>春天到来之前,我会练习格斗术</p><p><br></p><p>终有一日,在梦想的浪潮中</p><p><br></p><p>骄傲地歌唱</p><p><br></p><p><br></p><p>.</p><p><br></p><p><br></p><p>小世界</p><p><br></p><p>山涧,鼎立,溪流自上而下</p><p><br></p><p>是巨浪的翻腾</p><p><br></p><p>仔细观察游鱼逆流而上</p><p><br></p><p>当我三十不惑之后,蓦然惊醒</p><p><br></p><p>光滑的石头之上长毛了浮萍,</p><p><br></p><p>是一群陆地活物的栖息之所</p><p><br></p><p>之于穷途末路者,滚圆的双眸,略显迷离</p><p><br></p><p>生养我的原生,从梦境的板块中,迁徙</p><p><br></p><p>茫茫人海,茫茫山峦,茫茫宿命</p><p><br></p><p>被洪流的尘埃瞬间摧毁</p><p><br></p><p>重建憧憬须一生所爱</p><p><br></p><p>高楼平地起,波澜不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