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外2021届高三(3)全体家长

生生不息

尊敬的各位家长,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你家小孩子正式进入高三转眼将近一个月了。这20多天里,年级和班级的工作重心主要放在提高学生高三意识,内化学生学习动力。在此20天,我利用了几次班会课给学生上了“走进高三”系列班会课,希冀他们能真正感受到高三的备考氛围,提升他们学习的动力;让他们制定个人学习目标,激励他们的相互竞争比拼班级学习氛围。总体来说,这20天里,你们孩子学习都挺努力的,都慢慢进入了高三的状态,有高三的意识。但很多孩子还没有进入很忘我地学习,这也是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努力让他们竭尽全力去应对高三。 借此机会在此也感谢我们班的家委工作,非常幸运能有这么多负责的家委。家委的工作做得都很用心也很细致,希望所有家长在接下来的时间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家委工作,家校形成合力,共同引导你们孩子朝着理想的方向行进。<br><br> 最近与多个孩子聊了一下他们近况,他们都说过得很充实。在此,我想说的是:充实的不良后果往往是疲惫,焦虑。所以在高三,你的孩子更需要家长们的支持和鼓励,所以建议家长在高三多与自己的孩子多多耐心沟通交流,多给予鼓励和激励。在高三,你的孩子肯定会出现成绩浮动,学习状态时好时坏,自我否定等问题。这时,如果家长发现这些问题,希望能及时与我沟通交流,及时进行引导。<br> 为了你的孩子备考效果更好,在此给出几个建议:<br>1.多与你家孩子沟通,尽量是鼓励式的沟通,多激励他们,明确他们的目标,让他更加有动力去学习。<br>2.建议周末留校学习。最近与多个学生沟通,都反映在家的学习状态不如学校,路上会花费时间,在家控制不住手机等电子产品。高三的周末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鼓励你家孩子周末尽量在学校认真自习,充分利用时间。<br>3.创造和谐的氛围,让你家孩子能更好地心无旁骛地学习。<br>4.现阶段还是还是需要多给你孩子多点压力,偶尔要向他们提提你们的要求和期望。<br>5.一如既往地配合家委的工作,达到家校合一。<br>在此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老师也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和你们孩子积极备考,相信学校,相信老师,更应该相信你们孩子,我们静待花开!<br> 班主任:叶<br> 2020年8月29日<br><div>在本周班会课,我让你们孩子看了一个激励短片,也让他们都写了一点感想,在此附上部分感想,共同欣赏!</div>

高三

孩子

学习

家长

他们

班会课

家委

备考

你家

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