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的书写——我的一点做法,与您分享

满凤

<p>不少老师问我:“你学生的字怎么那么漂亮?”</p><p>作为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我一直坚持把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让学生把每一次语文作业都当成作品对待。先让学生思想上重视,然后再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教学资源助力。</p><p>🌹🌹🌹🌹🌹🌹</p> <p>个人行为,仅供参考!🌹🌹🌹</p> <p>一、给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p><p>🌹🌹🌹</p> <p>初一到初二,明显有进步!</p><p>🌸🌸🌸🌸🌸🌸</p> <p>1.利用语文练习(小测试)展示</p><p>🌸🌸🌸</p> <p>2.利用读书笔记展示🌹🌹🌹</p><p>初一,初二。</p><p>学生的进步看的见!</p> <p>3.利用后黑板展示🌸🌸🌸</p> <p>4.利用练字纸展示🌹🌹🌹</p> <p>5.利用“不粘贴”展示🌸🌸🌸</p> <p>6.利用“公共平台”展示🌹🌹🌹</p> <p>7.利用语文本展示🌸🌸🌸</p> <p>8.还有每一次作文……🌸🌸🌸🌹🌹🌹</p> <p>9.小小书法比赛</p> <p>二、利用一切可以展示的空间:</p><p>微信群、朋友圈、QQ群、美篇、简书……</p><p>我每天都会把学生的作品发到家长微信群,有时也会同步发到十几个语文群、我的朋友圈和十几个QQ群,有时也会做成美篇和简书。</p><p>然后再把家长和全国各地的老师的点赞和鲜花反馈给学生看。</p><p>让学生知道,他们的努力,他们的进步,他们的优秀,大家都看的见。</p><p>在物质丰富的今天,这种精神上的满足,就是对学生最好的褒奖!</p><p>🌹🌹🌹</p> <p>让学生获得成就感、自豪感、幸福感!</p><p>学生就会喜欢语文,爱上语文。</p><p>如此这般,</p><p>一切都会向阳花开!</p><p>🌸🌸🌸</p><p>🌹🌹🌹</p>

学生

展示

语文

利用

朋友圈

微信群

发到

进步

老师

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