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仁元的美篇

江仁元

<p>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13年11月就印发了《党政机关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引起了广泛的影响,深得人心、民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不仅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做为一名美术、书法的教育工作者,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新风尚。</p> <p> 一、谁知盘中餐</p><p> -- 向辛勤的劳动人民致敬</p><p> 我们生活中用的吃、穿、住、行及工作的各个方面用的消费的东西都是出自劳动人民的手,每一粒米、每一根线、每一个小物件里面都凝聚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血汗,我们要珍惜、我们要爱护、我们要尊重。</p> <p> 二、 谁知盘中餐</p><p>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p> <p>手中有粮,心中不慌。</p> <p> 三、谁知盘中餐</p><p> --珍 惜粮食、节约光荣</p> <p>我很馋,但我不吃。</p> <p>你吃我可以,但不能吃粮食。</p> <p>我只是看看,我不吃。</p> <p>跃跃欲试。</p> <p> 四 、谁知盘中餐</p><p> --丰富的物质资源,</p><p> 是幸福生活的保障</p><p><br></p> <p>幸福生活。</p> <p>和美紫气。</p> <p>美食。</p> <p>长寿之菜。</p> <p>人间美味我也想吃。</p> <p>多思后行。</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作者简介</span></p><p><br></p><p> 江仁元,原鲁东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进促进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烟台美术家协会顾问、烟台市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p><p> 书法、美术作品几十次在全国展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十几次;多幅书法、美术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收藏;</p><p> 其书画作品几十次代表烟台市去日本、韩国和国内二十多个城市进行文化交流;</p><p> 参加山东省教学研究院编写《山东省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全日美术教课书》三十余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