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之美

三阳开泰

<p>2020年的八月即将结束,新冠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九月学生们都可以到学校上课啦!宅家的近三个月我和色彩交了朋友:从儿童水彩笔到彩色铅笔再到水彩,静心画,画中学,使我强烈感受到觉得不能画的也要尝试着画,只有画才能发现问题,通过纠错就会有收获,也同时获得快乐。您看看我最初的画面,再看看我最近的画面,肯定有变化了。其实干啥事都是这个道理吧!先用外孙的彩色水笔开始练习:</p> <p>雨中</p> <p>卡通虎</p> <p>小吃</p> <p>仙人掌</p> <p>蘑菇</p> <p>羽毛</p> <p>孔雀</p> <p>甜甜圈</p> <p>甜品</p> <p>千层红</p> <p>海棠果</p> <p>家</p> <p>热气球</p> <p>用彩铅笔画风景:</p> <p>高山</p> <p>湖水</p> <p>小桥流水</p> <p>雪山脚下</p> <p>高山流水</p> <p>家园</p> <p>去年照的荷花画成了画</p> <p>老鹰从狐狸嘴里夺走兔子</p> <p>饰演阿诗玛的杨丽坤</p> <p>再练练素描:</p> <p>徐志摩</p> <p>鲁迅</p> <p>开始画水彩:</p> <p>第一张水彩画:水塘不干净要突出荷花的圣洁,但效果不如人意。万事开头难,水彩要求配色好,多练就行啦!</p> <p>葡萄熟了,如果您有想吃的感觉,就是我要达到的目的。</p> <p>红烧肉在疫情中最好勤吃点。蛋白质可以很好的增加免疫力。</p> <p>北京胡同:生在北京,长在北京,北京人的爱!</p> <p>风景:</p> <p>上边的水彩风景朋友们都在鼓励我,开开心心的找乐吧!</p> <p>庭院:各有特点</p> <p>中国古建筑:红墙透着浓浓的大气之美</p> <p>大戏楼:感觉比例和色彩都掌握不了,还是尝试着画了。</p> <p>古树参天</p> <p>西四白塔寺</p> <p>我的中学原是马大人府,由于多次改建,现原貌全无,在记忆的深处抽出来,记忆不准,水平更有限,但还是努力坚持画下来,弥补思念之情!</p> <p>学校大门</p> <p>四面厅</p> <p>凉亭</p> <p>游手走廊</p> <p>提花门</p> <p>月亮门</p> <p>芙蓉城</p> <p>东小楼</p> <p>母校的容颜始终在心中,成为一次次美好的回忆……</p> <p>庭院的清新:</p> <p>小山村:</p> <p>建筑之美:</p> <p>农家乐:</p> <p>小时候我家住在鼓楼东大街,以下古建筑是我最熟习的地方:</p> <p>钟楼:记得儿时经常在这里嘣脆脆的玉米花,拿来时少少的一点米,走时抱着一大口袋,开心挂在脸上,回家大把大把地吃,好吃极了!</p> <p>鼓楼:在这里看露天电影,觉得那里的大台阶好高!</p> <p>北海公园:小学队日经常光顾,东门有个运动场,转椅和滚筒,单杠双杠都是儿时的朋友,往北走就到了少年水电站……</p> <p>景山:暑假我会经常到这里,那里有个很高的滑梯,两边还有网子,滑下来很爽,但上去还是需要勇气的,从梯子上爬上去,要走一段很高很窄很长的木板,现在想起来仍然刺激!爬景山会看很长时间的大蚂蚁活动轨迹……</p> <p>国子监:高中经过牌坊到首都图书馆上晚自习,周日带一顿便饭也到那里学习,安静的环境太惬意啦!</p> <p>孔庙:和首图是邻居</p> <p>颐和园:记得六年级踏青赏景过中队日,带的食物金银卷,玻璃瓶装的凉白开水。愉快的童年!后来我和94届学生走过西缇,去年和老伴又绕湖溜达了一圈。</p> <p>民居建筑</p> <p>悬崖上观夕阳:去年和外孙,姑爷在内蒙爬山看夕阳时,和这个画面很接近。</p> <p>草原风光</p> <p>小区的风景</p> <p>红叶</p> <p>夕阳</p> <p>藏居</p> <p>白桦林的秋色</p> <p>三阳开泰~三羊开泰: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疫情,宅家和朋友们交流互动是必须的,祝福朋友们快乐吉祥!孩子们都要开学了,我们也要重新安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时代送给我们这届学生的名子“老高三”那是勤奋学习的一代人!追求健康快乐的生活,朋友们行动起来吧! </p>

水彩

朋友

风景

夕阳

疫情

宅家

有个

彩色

画面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