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快乐暑假旅学小记

如依

<p>  期末考试结束不久,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来到了闻名中外的张家界。那里的天门山是一座海拔足有1100米的高山,放眼望去,山笔直地耸立着,上面被一层层乳白色的浓雾遮挡。</p><p> 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踏上缆车,又仔细地打量了一番,缆车由索道连接,人工操作。上去之后没多久我便一种强烈的颠簸感,原来升空了!</p><p> 天门山的草木十分旺盛,成群地长得密密麻麻,山上万灵叠翠,鸟鸣涧涧,在山谷中回荡,下面的河流汹涌湍急。到了上面雾白茫茫的,笼罩了周围,隐约中只看到两根绳子……</p> <p>  夏日炎炎,我和好朋友彭梓航一起到菜市场买菜。</p><p> 我伸着脖子左看看,右看看,有模有样地挑着菜,拿了一把绿油油的空心菜。付钱给老板后,我又蹦蹦跳跳地来到了中心区域,听到卖土豆的,眼前一亮,心里茅塞顿开。看着一个个肥大的土豆,我心想一定要多买点。</p><p> 买菜经历让我收获了一些经验,相信下次买菜更熟练了。</p> <p>  8月,我初学了弹吉他,学习之余还可以听听音乐,享受生活的乐趣。</p> <p>  暑假里我参加了“小小消防员”实践活动。</p><p> 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枫溪大道特勤站,全神贯注地听消防员叔叔讲解。走到第一辆消防车前,站在下面我突然感觉自己多么渺小。</p><p> 紧接着,消防员叔叔开始训练"变形金刚"了,我既激动又兴奋。只见消防车里缓慢地伸出四只大脚,然后立在地面,云梯开始上升,通过伸展比对面的高楼还高。我想遇上奥特曼恐怕也敢斗一斗,我不禁为现代科技所震惊。</p> <p>天台小学</p><p>1603班罗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