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隐士

<p>从北京回庆近4个月了,我此时心情……</p> <p>对每一位父母来说,当孩子不在身边时,那种内心中升腾的思念与牵挂,胜过任何一种情感。</p> <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过去因工作需要,我去过北京N次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想和收获。自女儿大学毕业去了北京,就有了牵挂……</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女儿和女婿的“新家”就按在这里,他们俩是我最牵挂的人了,我的心情也随着他们的生活变化着,他们一天忙忙碌碌,早出晚归,担心他们吃好没有?睡好没有?早晨几点起床?上班迟到没有?路上堵车没有?总之我是看不见他们,我有N个想法?我是自作多情爱操心,用女儿的话说,我就是爱操一些没有用的心…</span></p> <p>此时我更牵挂外孙、外孙女兄妹俩,他们的笑声,时常在我耳边响起…</p> <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女儿从你来到我们身边,这20多年以来,习惯了女儿经常在眼前晃来晃去,如今家里只剩下老两口,晚上回到家,总感觉家里空荡荡的。</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女儿,是每一位父母的心头肉,对于女儿的牵挂,有时用言语也难以表达的。以前老人们都是说:“女儿结婚后,就成人了,父母的牵挂就会少了。”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通过自己的女儿结婚以后的体会是:“女儿没有结婚是一个心事,是一份牵挂,等女儿结婚后就成了两个心事,又多了一份牵挂,两个的后边还有三甚至四个呢,有几个就会给当父母的再添几个心事。”有多少个人,就会有多少人的事在等着你,父母的心事只能越来越多,时时都在牵挂着女儿们的人和事。女儿们的喜怒哀乐,女儿们的一行一动,还都在父母的视野之中……</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女儿,你是爸爸眼里的一池深水,我希望读到你心灵的深邃,我愿做你成长路上的一缕阳光,温暖你的路,伴你快乐成长,时时刻刻。你是妈妈眼里的一朵百合花,她在秋风细雨摇曳的深处守护着你,担心你那洁白的花朵会遭遇风的摧残,细雨的拍打……</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女儿、女婿你们是我们的希望,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a(62, 62, 62, 0.8);">外孙、外孙女,姥姥、姥爷更爱你们,我们希望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