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云一朵

云迹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在我的凝望中,将所有过往一一荡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目光随着一朵云流浪,所有路过的场景如同梦境,连那朵云的颜色也莫名沾上了一丝冷清,就像雨季里暗生的青苔,湿湿的,有些滑脚,稍不留意便会摔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有时候,心灵也会欺骗自己,譬如自己的目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灵魂跟着那朵云一起行走,一阵风过,把我吹到一页书中,故事的情节迷离,而在这迷离的情节中,却一眼可以看到那朵云,在大片朦胧里,透着光亮。我想伸手抓住它,那朵云带着神秘的微笑,瞬间消失,不见踪迹。我以为我读懂了这朵云,却原来,这朵云始终在梦里,和灵魂相拥相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这些只是灵魂的梦幻。原来,灵魂也会梦幻。这个季节,所有心事终成云烟,随风荡开。看到和梦到的,却是真实。尽管,我的身边少了观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秋霜渐起,爬上窗台。</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许我们的心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是没有读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许燃尽生命烛照别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身边却没有取暖之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许我们歌唱太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被太阳歌唱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谁唱的? 我已经记不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