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永远讲不完的童话》

张洋

<p> 好书推荐:《永远讲不完的童话》 </p><p> 张晴天</p><p>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一本书是《永远讲不完的童话》。这本书是德国知名作家米切尔•恩德所著,由14个童话故事组成。我认为这本书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阅读,因为这本书可以让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起来;让大人更了解孩子们的世界。</p><p> 书中《光屁股大犀牛》里的大犀牛是一个多疑,霸道,无理的犀牛,他霸占了整个草原,让动物不得安宁,最后犀鸟忽悠大犀牛,如果他是统治者,那么他就需要一个雕像,他可以自己做自己的雕像。大犀牛觉得很有道理,就乖乖站在石头上做起自己的“雕像”。动物们则趁机都逃离了这片草原。犀牛成为自己的雕像后,一动不敢动,他害怕从石头上下来后就不再是统治者。但是又很饿,在厚厚的皮下,犀牛越变越小,立在草原上的只剩下他的外壳。有一天,皮下的他瘦成一小堆肉,从外壳里掉了出来,当他看见自己的外壳时,“他真切看到了自己最危险的敌人”,迅速逃跑了。我觉得拥有力量成为强者的时候,要宽容,要保护他人,不能霸道蛮横,这样才能做一个好的统治者。故事的结尾,“没有外壳的光屁股的犀牛逃走了,动物们又回来了,但是大家都保留这个雕像,警示世世代代后人。”</p><p> 还有一个故事《犟龟》——固执的犟龟为了参加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路上遇到各种小动物都觉得她两周时间赶不到婚礼现场,就各种劝说、嘲讽,但她都依旧一个劲儿地往前爬。途中得知狮王二十八世在战争中牺牲了,但她依然往前爬。最后到达狮王洞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是新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犟龟说:“我一直说,我会准时赶到的。”犟龟真倔,她坚持不懈的精神,确值得我们学习,但是做事需要有一定的合理性。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着目标风雨无阻的前行。</p><p> 这本书中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食噩梦的小精灵》;奇特而又有些伤感的《奥莉菲娅的影子剧院》……各式各样的故事都吸引着我。我推荐这本书还有一个原因——这本书中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道理,可能我还不能完全读懂和理解这些故事,但是又似乎明白一些道理,很值得回味。</p><p> 大家喜欢我推荐的书吗?喜欢的话你们也可以去看看这本书哦!</p>

犀牛

本书

狮王

雕像

外壳

故事

推荐

童话

婚礼

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