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伽蓝

<p>  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兽。自古以来,孝老爱亲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妇孺皆知的道理。</p> <p>  孝心是太阳,给人温暖;孝心是大山,给人依靠;孝心是水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p><p><br></p> <p>季节脚步流转,世间风景变换。</p><p> 唯有孝老世间长存。</p><p> 孝老爱亲,</p><p>是爱的拥抱是心的感恩是浓浓的亲情。</p> <p>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爱,其实都在一针一线、一饭一粥、一件小事之中。</p> <p>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父爱是贴身的背心,刻刻包围着你的心。父爱母爱是我身上的两重衣,无时无刻不围绕着我的前后,无论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父爱母爱都在我身上紧紧缠绕。</p> <p>吃饭时,帮我把碗筷拿好,饭盛好;</p><p>写作业时,陪我把一题题做好,检查错误;</p><p>晚上睡觉前,帮我收拾书包,放好第二天穿得衣服;</p><p>我要帮妈妈忙时,“你不用管家务活,搞好学习就行了。”</p> <p>父母的爱太浓密,以前的我习惯了单方面的接受和索取,觉得一切都太容易,不懂得珍惜。</p> <p>在这里,我要由衷的说一句:“爸爸妈妈谢谢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