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的心情

江南雨

<p>摄影 长 江(谢谢你)</p> <p>上帝说这个世界要有光,于是这个世界便有了白天,而且还有了五彩斑斓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长江老师是我在美篇里结识的好朋友。喜欢摄影的朋友跟我说:坚持看太阳已经有五年了,每次看见太阳升起的一瞬间,都很震撼。</p> <p>朋友还说:通过他的观察,每天的日出都不一样,不同的时间,拍下的日出有不同的美。</p> <p>因为对日出的痴念,五年来,只要是晴天,朋友都会于清晨五点钟上山,拍完日出就下山去上班,朋友的这种坚持和守侯,让我敬佩。</p> <p>看着朋友发来的一张张照片,和视频,被这种充满诗意般的色彩迷之感动和惊喜。</p> <p>每一次淅沥的小雨转停之后,烟锁羊城,薄雾袅袅,风&nbsp;,终会将秋凉铺满大街小巷,空气清新怡人,洗尽尘埃,留下淡淡的清香与温馨。</p> <p>一帘新雨后,日出冉冉升起,阳光洒落肩头,微风轻轻抚过我的脸庞,发梢,自然,柔和。索性闭上眼,慢慢享受这一刻的宁静!</p> <p>我喜欢看太阳从东方升起的地方,它红得似火,红得似血,红得热情奔放!</p> <p>撒满大地的阳光,在每个金贵的清晨把激情点燃,染红了春夏秋冬的晨色,带着四季的温度,让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充满遐想。</p> <p>望着远处耸立的高楼,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心便会一点点的暖和起来,美丽灿烂的霞光,释放着博大的胸怀,海纳百川,照亮着人们前行的方向,如同燃烧的火焰,万丈光芒,我的心被深深震撼,被融化,醉意生出,全身鲜血沸腾,激荡!</p> <p>我会在这明媚灿烂的日子里,热爱生活,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积极向上,一路高歌,一路前行……</p> <p>拍摄心得:</p><p><br></p><p>日出日落展现在人类眼前,永远是美仑美奂!</p><p>太阳只有一个,太阳的色彩,受地球表面的湿气、温度、云彩变化而变色。</p><p><br></p><p>日出日落前后只有十五分钟。每当红日井喷时,心情很震撼!豁然开朗!爬山的苦和累,守候的孤独,一切都会抛在九霄云外。</p><p>风云变化,带着太阳弱隐弱现,说明天空是多变的情人。</p><p><br></p><p> —— 长 江</p> 看日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