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师的美篇

人民教师

<p>人民教师的美篇----愿天堂里我的亲人们一切安好(一)</p><p> 怀念我的母亲和父亲</p><p> 今年公历七月十日是我七十岁生日,而农历的七月十日是我母亲的忌日。母亲已经离开我们五十二年了,但我无时无刻不再思念我的毌亲,永远也不会忘怀。值此母亲的忌日和七月十五日中元节,特写此文以示悼念。</p><p>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p><p> 弹指间我已迎来七十华诞。</p><p> 已经踏入古稀之年,</p><p> 离百岁并不遥远。</p><p> 人生苦短,</p><p> 我这七十年,</p><p> 走过了人生的二万多天。</p><p>我阅尽了人间苍海桑田的巨变,</p><p>我感受到了太多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p><p>我经受了多少人间的悲欢离合缘聚缘散,</p><p>我也亲历了生离死别,人生最大的磨难。</p><p><br></p><p>那是一九六八年的夏天,</p><p>日历翻到了五十二年前,</p><p>农历七月初十那一天。</p><p>那一天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p><p>我记得是我下乡务农刚十几天,</p><p>那天与平时没什么不一般,</p><p>我和社员们早早来到了田间,</p><p>七月流火,又是一个酷热难耐的暑天。</p><p>初做农活的我早已大汗淋漓,</p><p>汗水打湿了我的衬衫。</p><p>刚刚休息一会儿,就听见大喇叭高喊:</p><p>“王万和、王宝良……快回家转,</p><p>家有病人,快回去看看!”</p><p>我和父亲、哥哥忙往回赶。</p><p>到家看到母亲极度痛苦的脸,</p><p>只见她脸色煞白,豆大的汗珠在流淌,</p><p>汗水已经湿透了她的衣衫!</p><p>她手捂胸口,大口喘着粗气,</p><p>在床上不停的翻转!</p><p>我心急如焚,手忙脚乱,</p><p>没有什么办法能把母亲痛苦分担,</p><p>只是不停地为母亲擦汗。</p><p>请来村医,打了止痛针,没有什么好转。</p><p>村医道:“马上叫救护车,</p><p>这样危重的病情,十分罕见,非常危险!</p><p>送往市内总医院,刻不容缓!”</p><p>闻听此言,我们全家都象热锅上的蚂蚁,</p><p>顿时乱成一团!</p><p>我此时心如乱麻,直觉得心惊胆战,</p><p>我的心就就好象那滚油在煎,</p><p>又好似有千万枝利箭把心穿!</p><p>怎么办呀怎么办!</p><p>唯有救护车快来,快把母亲送往医院!</p><p>救护车终于来了,已经过了十点,</p><p>母亲在路上意识还清醒,</p><p>问我到了什么地点?</p><p>我告诉她,已到咸阳路,很快就到医院。</p><p>到了总医院,大哥已等在门前,</p><p>把母亲送进抢救室,</p><p>我悬着心稍微放松了一点,</p><p>觉得有医生抢救,母亲的病情定会好转!</p><p>我和哥哥们等在抢救室门前、望眼欲穿,</p><p>盼望奇迹会出现,</p><p>盼望母亲能转危为安!</p><p><br></p><p>上午十一点四十五分,差一刻十二点,</p><p>抢救的医生出来宣布:</p><p>“病人因患急性心肌梗死,送来太晚,</p><p>准备后事吧,我们已无力回天!"</p><p>犹如晴天霹雳一般,霎那间,</p><p>只觉得五雷轰顶我顿时坠落到无底深渊!</p><p>只觉得天要塌来,地要陷,</p><p>大楼在倾斜,屋顶在旋转……。</p><p>我不顾一切冲进了抢救室,</p><p>一头扑在了母亲尚有体温的怀间。</p><p>我放声痛哭,大声呼喊:妈妈呀妈妈,</p><p>您怎么能离我们而去命赴黄泉?</p><p>您怎么忍心撇下您最疼爱的老闺女不管?</p><p>您才五十八岁,我不相信您寿命这么短!</p><p>您离西天还很遥远!</p><p>您为什么就急匆匆赶往阴曹地府,</p><p>那阴森森的阎罗殿?</p><p>是奈何桥上的鬼差把您来驱赶,</p><p>还是极乐世界的天堂胜过人间?</p><p>我怎么也不相信母亲已永远离开了我们,</p><p>我怎么也接受不了,</p><p>我至亲至爱的母亲已撒手人寰!</p><p>今生妈妈再也不用我们惦念,</p><p>更不用我们来挂牵!</p><p>母亲抛下我们所有的亲人,</p><p>卸下了肩上的重担!</p><p>没有留下让我们尽孝的时间!</p><p>人世间除了生离死别还有什么大事可言!</p><p>走了的人再也回不来,</p><p>而留下的人只有那刻骨铭心的思念,</p><p>还有那终生无法弥补的遗憾!</p><p><br></p><p>音容笑貌在眼前,</p><p>阴阳相隔两重天。</p><p>溘然长逝瑶池去,</p><p>长恨苍天太无眼!</p><p><br></p><p><br></p> <p>前排左一为母亲</p> <p>左一是母亲</p> <p>前排中间是母亲</p> <p>左一是母亲</p> <p>这是三姐和母亲的合影</p> <p>母亲去世后我整日以泪洗面,</p><p>只盼望在梦中可以相见。</p><p>梦醒后泪已湿巾,</p><p>辗转反侧再也不能入眠!</p><p>我遥问苍天:</p><p>为什么把我慈祥的母亲带走?</p><p>苍天不语。</p><p>我质问大地:</p><p>为什么还不把我善良的母亲送还?</p><p>大地无言!</p><p>只有清风习习伴我哀悼,</p><p>只有那天上的流云陪我伤感!</p><p>想起母亲那张慈爱的脸,</p><p>妈妈却在那遥远的天边!</p><p>这刻骨铭心的思念,</p><p>唯有去母亲的坟前祭奠!</p><p>有一次我自己去上坟,我点燃了纸钱,</p><p>跪在母亲的坟前,</p><p>欲向母亲诉说我无边的思念,</p><p>却已是泪水涟涟!</p><p>悲痛的泪水浸透了我的心田!</p><p>我失声痛哭,妈妈呀妈妈,</p><p>你怎么就那么匆匆忙忙赶往西天?</p><p>如今阴阳两隔,再也不能相见!</p><p>我哭得五脏俱焚,</p><p>我哭得肝肠寸断,</p><p>我哭得天也昏来地也暗!</p><p>没有人能把我的痛苦驱散,</p><p>没有人能把我心中的黑暗点燃!</p><p>突然一阵轻风吹来,</p><p>纸钱的火焰吻上了我的脸,</p><p>一眨眼,我的眉毛、额前短发已然不见!</p><p>我心头一惊,赶忙起身查看,</p><p>拍掉我头上的火星四溅。</p><p>难道是母亲不让我再哭泣?</p><p>还是希望我能化悲痛为力量思念存心间?</p><p>就在我惊魂未定之时,幌忽间,</p><p>听到母亲在低言:</p><p>“别哭了,我的老闺女,</p><p>妈妈不能陪你一辈子,</p><p>要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好你的父亲,</p><p>要学会坚强,要学会勇敢!”</p><p>是我的幻觉,还是我感动了上苍,</p><p>让母亲来到我身边?</p><p>我不再痛哭流涕,我暗下决心,</p><p>一定要记住妈妈的话,</p><p>决不辜负妈妈的嘱托,</p><p>一定要了却妈妈的心愿!</p><p>面对生活,</p><p>只要有足够的坚强,就没过不去的坎,</p><p>只要有足够的勇敢,</p><p>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p><p><br></p><p>点燃纸钱来祭奠,</p><p>唯把思念留心间。</p><p>只恨今生未尽孝,</p><p>来生侍奉在堂前!</p><p><br></p><p>母亲去世以后十四年,</p><p>父亲于一九八二年五月九日离开了人间。</p><p>享年七十七岁,病逝于严重的哮喘。</p><p>父亲是个特别知足常乐的人,</p><p>父亲待人真诚、和善,</p><p>几十年来从未和人吵过架,</p><p>不争不抢埋头把活干。</p><p>他忠厚老实、勤劳检朴,从来不挑吃穿,</p><p>所有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p><p>都能在父亲的身上体现!</p><p>每个父亲在儿女心中都有一个形象,</p><p>在我们眼中他是个好人、好父亲,</p><p>尽管他身姿并不挺拔且不伟岸!</p><p>我崇敬我的父亲,我爱我的父亲,</p><p>我不知逍用什么语言来形他,</p><p>可能就是与世无争,随遇而安!</p><p>我们把父亲的骨灰和母亲合葬,</p><p>盼望父亲与母亲能在天国团圆,</p><p>圆满的让父母在天堂能再续情缘!</p><p>有了父亲的陪伴,</p><p>相信母亲再也不会寂寞孤单!</p><p>我相信天堂里也有阳光,也有温暖!</p><p>愿我们至亲至爱的父母在天堂安好,</p><p>永远平平安安!</p><p><br></p><p>父母恩情大于天,</p><p>母爱如水父如山。</p><p>来世还做父与母,</p><p>尽孝再续儿女缘!</p><p><br></p><p>写于母亲忌日前一天不眠的夜晚。</p><p><br></p><p><br></p><p><br></p><p><br></p> <p>撰稿:人民教师(王宝凤)</p><p>编辑制作:人民教师(王宝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