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馨玉

<p> (女儿)</p> <p>  感动是一种心态。当你对美丽视而不见时,你感受不到春天小草萌生的新芽,你感受不到夏天朵朵灿烂的葵花向日,你感受不到秋天累累硕果压枝低,你感受不到冬天晶莹的雪花飘舞。能被感动,是一种心态,拾起感动,我的心便不再枯涩。感动使我变得清纯率真,变得清洁明亮,变得丰富广博。</p> <p>  感动是一种回归。生命无处不在,却又是十分短暂的,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然而生命又在广阔的空间中占据了每一个角落。可喜的是,我是生命中的一员,得以存在;可悲的是,我终要离去。所以,不必去思考生命缘于何止于何,只要正视拥有的时刻,握一缕阳光,感动于它普照万物;吸一口空气,感动于它支持苍生;拥一捧清水,感动于它是生命之源。</p> <p>  因为心中常存感动之念,所以孤身一人也活的洒脱。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尤其是老伴从病到走,我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贵!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我敲击键盘的指间滑落;记不清有多少支蚊香,在我的凝视中化为灰烬。逝者如斯夫,我时时刻刻会听见自己对生命承诺的余音,感到岁月的流转在渐渐稀释我的瞻前顾后,我愿自己是一只上足了发条的时钟,在昼夜不停的流转中留下自己充实的每一刻。</p> <p>  上周五下午午睡时,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开门看到一位快递小伙子手里端着一箱沉重的东西,有榴莲、菠萝、龙眼、烧鸡、鳕鱼、午餐肉罐头、糕点、板栗南瓜等食品。一问才知道,是有人给我买的,小伙子只问我叫什么名字后,放下东西便走了。我心里真是纳闷,是谁给我送来这么多好吃的呢?心里还在责怪自己,怎么也没有问问快递员是谁送的呢?真是老糊涂了,只顾纳闷呢,连谁送的都没有问。</p><p> </p> <p>  坐到沙发上拿起手机,突然看到女儿发的信息:“妈,我给你买了一些吃的,让快递给你送过去,你记得查收。”坐在沙发上的我,顿时被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因为激动,手指哆哆嗦嗦的给女儿回信:“谢谢我的女儿!妈妈爱你!”前段时候还因为点小事和我顶嘴的女儿,现在给妈妈买这么多好吃的,也许这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吧!</p> <p>  细想起来女儿长这么大,真的没有好好的陪伴过她,是奶奶和姑姑们照顾的她多,作为母亲,真的愧对于女儿。所以女儿有时候也会有怨言,这也很正常,毕竟怨言过后还是心里装着这个妈妈的。这就是亲情的缘故吧,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没有之一。亲情,甚于友情,高于爱情,因为那血浓于水的关系,那“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肉亲情,使这份感情高于其他的一切一切,它是感情之中的至尊。就像女儿有一天在微信里给我发的信息一样:“妈,我是你生的,你想怎么样还不是你说了算!”每每想起女儿的这句话就感动的我不能自己。是呀!有谁能让你说了算呢?</p> <p>  和女儿比起来,儿子的成长是我一手带大的,可是儿子就不像女儿这样隔断时间记得惦记一下母亲,总是儿媳妇和小孙女带着水果回来看我,我说他时,他还蛮有理由的说:我派我媳妇回去孝敬你的。其实儿媳妇真是个懂事的好媳妇,不用儿子说,她每周末都回来看我,尤其是可爱的小孙女,一进门就说:奶奶,我想你了!说完还要我蹲下把两只小手搭在我脖子上,搂住我在我的脸上亲几下,真能把我的心都亲的融化了,这世上,除了天堂的老伴,还真有人想我呢,小孙女的话语把我感动的都找不见北了,马上把她举的高高的,逗的小孙女直乐呵。</p> <p> (女儿一家)</p> <p>  有时候儿女让我生了气,我总是后悔生了他们,可是,每当孩子们惦记我时,那沐浴春风沁人心脾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那涌动的暖流浸遍全身。从中我也悟出个道理,当你有条件想帮助儿女时,不要想着他们的回报,要是想着他们应该怎样孝敬你,他们做不到时你就会感到失落,心里不舒服,你要是不想着他们应该对你怎么样时,幸福突然来临那就是惊喜。其实,人生的每一个渡口都可以停靠,也可以摆渡,温暖,一直在身旁。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没有起点,不知终点。来往皆是客,懂得便是缘,所有的故事,都会落幕,轰轰烈烈的,毕竟是过眼烟云。禅悟之道,贵在明心,原谅时光,记住美好,删繁就简,定格岁月的片段,任生命的潮水涌动,我心自安然。</p> <p> (儿子)</p> <p> 要做到不张扬,不虚伪,低调而不颓废,平和而温暖,如云般洒脱,如莲般淡然,以冷静诠释宽容,用达观衬托高贵。做不到超凡脱俗,就让心住到红尘的边上,一半品人间沧桑,一半听宫阙仙音,许自己一个春暖花开,时时刻刻让心明媚。生活如果不宠你,更要自己善待自己。这一生,风雨兼程,就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如此而已。至于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记住,先变成更喜欢的自己,路还长,天总会亮。</p><p> </p> <p> (儿子一家)</p> <p>  作为母亲,我想说:孩子们!无论怎样,妈妈希望你们一切安好!你们都还年轻,人生道路漫长,你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前行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坎坷重重,困难再所难免。人生之旅犹如登山运动员一样,每天在攀登着生活的高峰,越过一道还有一道在前面,没有止境。不管道路多么崎岖,还是万丈高峰,只要不停地攀登,就会实现人生的梦想,把理想的旗帜插上属于自己的人生巅峰。</p> <p> (儿媳和小孙女)</p> <p>  孩子们!你们是妈妈的骄傲,一个年轻的正科级干部,一个工程师,妈妈为你们的成绩而骄傲,更为你们的付出而感动!也想在这里奉劝你们,虽然事业是人生理想的高峰,但是你们要时刻保重身体,这是你们一生最为宝贵的财富。事业需要优质的身体来保障,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的健康指数。合理地调节作息时间,千万不能长期透支身体,做亏本的生意。生活要有规律可循,尊重科学原则,劳逸结合,为美好的人生奠定基础,开拓更加美好的人生境界,创造人生的佳绩,未来的世界属于你们。孩子们,妈妈永远爱你们!</p><p><br></p> <p>  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1979年参军时在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喜欢读书、写作、舞蹈、健身、旅游、朗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