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部队咱们的团

春华秋实

<p><br></p><p> 驻丹东某舟桥团是我的老部队,一九五O年二月在四川新津组建。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已建团七十周年,我因工作需要调离这个部队也有十五个年头了。这是培养我成长的地方,在这片军营热土上,先后工作了十二年。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至今历历在目。恰逢建团七十周年大庆,应我的老领导老搭档之邀,写下这些久藏心中的顺口溜,并编辑了团史短片《热血铸军魂》,感恩老部队的培养,感谢支持我工作同甘共苦的老战友。</p><p><br></p><p>你组建在四川新津一带,</p><p>川西剿匪攻城克寨,</p><p>浴火重生荡涤过往尘埃。</p><p>你从二郎山走来,</p><p>万丈悬崖巨石荒野脚下踩,</p><p>川藏天路是你开。</p><p>你向大渡河奔去,</p><p>因陋就简开设渡场把大军运载,</p><p>漕渡穿行尽显英雄的风采。</p><p>你跨过鸭绿江,</p><p>清川江临津江上筑起铁血大动脉,</p><p>用鲜血生命展示了中国军人的无畏气概。</p><p>你参加黄河架桥、长江合练和多次军演比赛,</p><p>机械化装备全面更新换代,</p><p>威武之师的步伐更加坚定豪迈。</p><p>你参加抢险救灾,</p><p>不惧洪水浪激惊涛似海,</p><p>在祖国大地留下了多少舍生忘死的爱民情怀!</p><p>烽火岁月悠悠七十载,</p><p>二郎山精神代代相传唱响云天外,</p><p>英雄团队正阔步奔向强军新时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