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

梧桐

<p><br></p><p>昨晚的睡眠被忧伤切成碎片,熬过郁郁沉沉的一天,下班回家早点睡觉,希望把梦连起来。</p><p><br></p><p><br></p> <p><br></p><p>站在家门口,翻看了好久的手机,平时喜欢的搞笑图片,没笑出来。还是开门进去吧,女儿在家,不是宣泄情绪的地方。</p><p><br></p><p>她知道我到家早,已经煮好了饭,准备好了菜等我烧,近段日子她勤快了许多。</p><p><br></p><p>开亮餐厅的大灯,我脸色暴露在她眼前,“妈妈,你看上去好累,今天去量尺了吗?” 我说: “没,心情不好!” 拿了笛子进了卧室。</p><p><br></p><p><br></p> <p><br></p><p>需要平复心情。笛子的音色蛮好,不用调整笛膜,曲子,滚瓜烂熟的《再回首》泣不成声调,眼泪汩汩地淌下来就算了,嘴唇还要跟着颤抖。扯了好些张餐巾纸后,总算稳住。</p><p><br></p><p>“带走一盏渔火,让他温暖我的双眼。留下一段真情,让他停泊在枫桥边。……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2016年底,第一次用二十多年没有摸过的旧笛子给他吹奏《涛声依旧》,我是个怀旧的人,每搬到新的住处,都会把旧物随身携带。</p><p><br></p><p>十几岁时,看别人吹笛子,自己也买了一支胡乱吹,《十五的月亮》《明月千里寄相思》和九十年代的少数几首歌。当时,初遇见他,我对着手机QQ,鼓足劲才把《涛声依旧》吹完,憋的我头晕脑胀。快四年了,笛子已经能轻松吹奏,那张旧船票却已作废,登不上他的船。</p><p><br></p><p>我错了! 错在不该擅自去寻他,错在还写出那一段段的滑稽,刺痛他。他默不作声,把我关在了门外。</p><p><br></p><p><br></p><p><br></p><p><br></p> <p><br></p><p>呼出一气忧伤,吸进一口坚强,我气息需要慢慢的穿过笛孔。可是全民K歌哪时起取消了清唱录音,跟不上毛宁的节奏,吹出来的音和心情一样乱。</p><p><br></p><p>七夕前,我还傻乎乎地问他: 我很困惑我和你之间是什么关系?网恋?单恋?</p><p>他不答。我和他之间没有关系!我自己制造的困惑一丝一缕将我越缠越紧。</p><p><br></p><p>完全的心灵交通,省略了语言,飘忽在空中,若隐若现。他就是那无数只眼睛,无处不在,我能感受到。感受到触手可及的那张脸,那颗跳动的心,在为我营造云端的爱情。</p><p><br></p><p>云端? 女儿见我红肿的眼,她说我在幻想!愿意听我倾诉烦恼的那位老大哥,也说我是在幻想!我时常迷茫,望着云端,高不可攀!</p><p><br></p><p><br></p> <p><br></p><p>他有给我希望,让我看见朝霞~</p><p><br></p><p>他不是来过我家吗?来看我生活的环境,来看我女儿。我是这么想的。两小时的育儿经,我那性格孤癖的女儿,字字不落地听进了耳朵里,她从房间到餐厅来回走动,展示她竖起来的刺。但是,她的行为确实自那之后起了变化,不再等很晚回家的我烧饭。洗涮丢垃圾频率高起来,自觉了许多。虽然她坚持说: 我讨厌别人看不起我们。</p><p><br></p><p>家里一年到头没客人,我那天骂了她的态度,再婚家庭怕小孩子引起的不和睦,我能理解。我写了一篇女儿后来的表现,希望他能谅解。</p><p><br></p><p><br></p> <p><br></p><p>然而,我达不到他的要求。我不相信所有男人都喜欢供养年轻貌美的娇娘,至少他不是那样的人,我十分肯定。在见这一面之前,我就知道他很有内涵。</p><p><br></p><p>他走了,陪伴我近四年的时光。每天听我碎碎念,他默默地听着,分担我的喜怒哀愁。推荐给我书籍,让我的精神世界丰盈起来。他从不要求我做什么,偶尔给我一个安慰的表情。</p><p><br></p><p>我问自己是幻觉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的爱。他有家庭吗?这次的郭村之行消除了我的疑虑。那么,他还有其他难言之隐? 我无法猜测,他不愿说。他走了!带着对我的失望。</p><p><br></p><p><br></p> <p><br></p><p>结束了! 我很伤心难过,想丢掉现在的工作,独自去流浪。</p><p><br></p><p>对女儿说: 我们各自管好自己,不要干涉对方。她有些懵。我说: 你们照顾好自己,我不可能以你们为中心。她很委屈的说: 我们没有要你以我们为重心,是你自己把我们从小包裹起来。</p><p><br></p><p>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表达,稳住的情绪一下崩溃了,说: 你以为我三年多的感情就这样风轻云淡吗?我想要有自己的幸福。 她很疑惑的看着我: 你现在不幸福吗? 我喊道: 不幸福!同她解释彼幸福非此幸福,此生能有几回这样刻骨铭心的爱? 不想等到满头银发再穿婚纱。</p><p><br></p><p>她说: 人只要活着,就没有结束一说。</p><p><br></p><p>……</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