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许你一世回眸

2002年第一场雪

<p>风起,音来;缘生,相守。</p><p>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p><p>谁是谁的驻足?谁是谁的守望?</p><p>谁是谁的曾经?谁又是谁的沧桑?</p> <p>这世上,</p><p>有太多的人读得懂风花雪月,</p><p>却走不出沧海桑田。</p><p>前世,我频频回眸,</p><p>挥别的手帕飘成一朵云。</p><p>多少相思,多少离愁,</p><p>终成一道水痕送我远走。</p> <p>每个人一生中,</p><p>至少有一次忘我的痴恋,</p><p>没有奢求,没有谁对谁错,</p><p>亦不怪情深缘浅。</p><p>对望,相知相惜;</p><p>转身,无怨无悔。</p> <p>今生,</p><p>我寻觅前世失落的足迹,</p><p>跋山涉水走进你的眼中。</p><p>前世的五百次回眸,</p><p>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p><p>我用一千次回眸,</p><p>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p> <p>或许,缘起缘灭,</p><p>终是一指流沙;</p><p>或许,红尘初妆,</p><p>最初的面庞,终会碾碎梦靥无常。</p><p>既然开始无法安排,</p><p>那么结束也无需设计。</p><p>花开终有时,花落亦无声。</p> <p>回眸, 再回眸……</p><p>千次万次你在我眼中也在我心中。</p><p>我频频回顾着,期待你的温柔;</p><p>我频频回顾着,渴望长相厮守。</p> <p>光阴无休止,</p><p>那些绽放的、飘飞的、消失的,</p><p>都变成了曾经;</p><p>那些快乐的、冷漠的、痛苦的,</p><p>都化作了生命的滋味。</p><p>经年回眸,一些事,</p><p>不需要捡拾,已在心里;</p><p>一些人,</p><p>不需要回忆,却挥之不去。</p> <p>我不知道,</p><p>是不是每个人的命运都由上帝早已安排好;</p><p>是不是命运的每一个分岔口,</p><p>都会有一种无形的牵引将人导向该去的方向。</p><p>但我知道,</p><p>并非所有的领悟,</p><p>有些冥冥之中的注定,</p><p>就是命册的安排,</p><p>由不得自己。</p><p><br></p> <p>今生,</p><p>我仍旧频频回望;</p><p>今生,</p><p>我仍旧不喝孟婆汤。</p><p>来世我还会,</p><p>千里迢迢将你寻觅;</p><p>来世我还会和你,</p><p>手牵手寻找五瓣的丁香,</p><p>三生三世,许你一世回眸。</p> <p>摄影:沧海一笑</p><p>出镜:小梅</p><p>地址:洛浦公园</p><p>文字:2002年第一场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