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珍情

顺天风国际周易

<p>  看的是小品,听到的是故事。</p><p> 故事也有出处,仿佛就是在讲述我们当年的故事。在那个三十多年以前的秋天,我们是懵懂的少年,已经做了一年多的同学,从敌对的状态慢慢的认同了同学的情感,好像也没有了当初,看到你欺负同桌时候的那种深恶痛绝了。时光流淌,没有诸多的交集,却在一个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说“靠着窗户的同学把自己身边的窗户擦干净才能放学。”以前不紧不慢的自己,感觉还有那么远的路要布行回去。于是,三下五除二就把窗户擦拭干净了。背起书包就沿着学校的西边小门急匆匆的往家里赶。慢慢的走上大路的时候,正碰着你和另一位同学骑着车子经过身边。你下了车子,面对着我说“上来吧!我带着你!”我慌张的说“不用,你赶紧走吧!别让其他同学看到。”那位女同学说“怕什么?反正都是同学,互相帮助嘛!”本来就紧张的自己,看了看你发红的脸说“谢谢你,真的不用,假如让其他同学看到就不好了。”你固执的说“你不上来,我就一直陪着你走。”女同学也在边上随声附和。看到这样的情况,只有给自己一个被动的选择,做上了你的自行车。眼睛随时往车后观望,怕有同学追上了看到。就在这样的紧张状态下,不觉间已经到了自己的村边,和你说“停一下吧,我到了。”你刹住了车子跟我一起下了车?摸摸自己的脸,已经是满头大汗。抬头看到你的脸也是红红的。身边的同学又开起了玩笑“你挺有意思,骑车的没出汗你倒是好,还满头大汗。你说你要紧张什么?”你急忙打圆场说“快别说他了,他会更紧张。”同学又笑着说“吆,你看看你也开始紧张了,哈哈哈。”你赶紧说“走走走,咱们赶紧走,要不好黑天了”说完就骑上了车子,回头对我说“我们走了,你也赶紧回去吧!”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和爽朗的笑声,心里感觉这份同学情挺好。</p><p> 于是,贾冰演讲的这个作品是否也发生在你的曾经的故事里?那样芬芳的沉淀在我们彼此的记忆里!</p> <p>  时光流转已是秋,</p><p> 泉城传告君噩耗,</p><p> 仿佛昨天论书法,</p><p> 今日学情忆旧容。</p><p> 人生苦短多宽容,</p><p> 不让心情入愁城,</p><p> 安康长久是大计,</p><p> 遥望星空看逝行!!</p><p> 翻看着微信里的你的书法作品,仿佛就在昨天。那句和你说的,什么时候书法练好了给我书写一副墨宝。你还回复我,没有问题,肯定给你写。没有想到,还是来自济南同学的告知,你已经去世了。回看人生不过就是短短几十年,真的没有想到。印象中,只知道你的妻子身体不好,却没有想到你也出现了状况。仔细想一想,我们是否都应该在这个人生中年,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p><p> 愿那边没有烦恼,没有疾苦,没有病痛。借一副你微信空间的一副字,作为对你无限思念。同学情难忘!</p> <p>  我心君心心不同,</p><p> 同窗同村虽远程,</p><p> 程度程理诚意在,</p><p> 在缘在情非自我。</p><p> 前些日子和你说,孩子已经考试完了,领着她来玩吧!你诉说孩子现在的状态,作为和很多孩子有良好沟通和引导的自己,还和你说。没事,你领着来,我和她交流一下。或许这种情况就会改变了。也许你真的很忙,也许是岁月让我们有了芥蒂,你始终没有来。不过假如人生可以记录,我想你应该记得,当你每一次出现危机的时候,都有我们真诚的交流或解决方法。</p><p> 由于家乡事由的召唤,回到多日未归的家乡。忙碌完了事情。在这个下午,还是让朋友拉着,来到你的家里。记得你说的孩子的现状,想和马上上大学的她交流一下。也许就是缘分不到吧,她出去串门了。</p><p> 虽然多年以前,就有朋友说,你不是观世音也不是救世主。不要太费脑筋管太多的其他事情。但感觉生命里,能成为缘分的情谊都应该去关心去帮助。或许你们真的不认同。那就让岁月缓缓流淌,慢慢沉淀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