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烟!一壶酒!一杯茶!

清风伴烈酒

<p><br></p><p>那山、那树、那条河……</p><p><br></p><p>点燃一根烟,吸进去的是痛苦和悲伤,吐出来的是无奈与哀愁!大口大口的狂吸着,伴随着烟雾朦胧了双眼,本以为能解开心愁,却不知已红了双眼!</p><p>缓慢的端起烈酒,一饮而尽痴痴的看着窗外。想忘记烦恼,想把痛苦溺死在这酒里;但却感到额头更加紧锁了,心随之也更加浮躁了。本以为要借酒消愁,没想到却“借酒浇愁愁更愁了!”</p><p><br></p><p><br></p> <p>桌上的一杯清茶,像极了你,起初蜷缩在杯底一动不动,随后一股开水浇透了你的全身,你七上八下的跳着,慢慢的舒展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喝的是茶的味道,咽下去的却是人生,一杯接着一杯,茶淡了,憎恨也淡了!起身走出了房门,遥望天空,鸟儿飞翔,拥抱自然,放飞自我!</p> <p>时间可以改变我们,我们无法选择时间,流逝的记忆都没有影子。心中的黑洞渐渐变成了一支烟,一杯酒,甚至是一个发呆的午后,或是一个无眠的夜晚……</p> <p>不再需要任何人,你只是装作若无其事,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真的若无其事。曾经以为的那个人那个世界,只不过都是那个人编织出来的真诚,只不过是那个人因为我的信任而了解的假像。我问佛为什么,世界也是如此么?佛说一切皆是因果,我不解......一切都交付给时间,我无从选择。何为因果,我迷失在这世界里......</p><p><br></p><p>————盧潮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