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雪花开了

小李李

<p>在我家露台上,有可以开出双色的三角梅,有热情奔放的香水玫瑰,有小巧玲珑的茉莉,有美丽娇小的小木槿,而我唯独钟情于那一株蓝雪花。</p> <p>我喜欢蓝雪花,不说别的,就是说颜色就足以让人深深痴迷。有点淡淡的紫色,又带着浅蓝色。看见了有说不出来的自然美,这颜色,在画家的画板上是很难调出来的,只要见过就很难忘却。蓝雪花的花有五片花瓣,组成了一朵美丽的小花,通常是一团一团的,惹人喜爱。摘上一大束插在床头,给人一种唯美、自然。</p> <p>凑上去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仿佛嗅到了来自大自然深处的芬芳清香,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这香气不似玫瑰那般热烈,不似桂花那般浓郁,也不似茉莉那般深远,却有一种轻快、悠扬的感觉融入其中,久闻而不腻,这是香水望尘莫及的。</p> <p>轻轻用手摸一摸,一股柔和,细腻的触感从手上传来,轻轻触碰着叶脉,感受来自大自然的奇妙和神奇,体会这一小小植物所蕴含的生命和奥秘,琢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如何创造出这么美好的植物……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这蓝雪花的美。我陶醉在这朵花所制造的神秘境界里。</p> <p>蓝雪花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每天我都会观察一下这株蓝雪花,为她浇水除草。她俨然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p> <p>温馨提醒: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