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

小颖

<p>你是否会时常感觉,生活中有一个无形的绳子拉着你,将你封闭在一个无形的牢笼里,你很想挣脱,但是却发现你不能,你甚至分不清你身处何种境地,看不清方向…</p> <p>偶尔的快乐,如蜻蜓点水,转瞬即逝,又如落幕的夕阳,虽有绚丽的光彩,却已是黄昏将至…</p> <p>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时常会想,我此生来到人间的意义,难道就是生下她们,陪她们走上一程,成就她们的盛世繁华?亦或是上辈子欠了孩子的爸爸很多债,这辈子是过来成全他的随心所欲…我的生活到底有没有我自己的部分?安分守己的工作,是不是就是我自己的部分?陪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时候是不是我自己的部分?每天给自己淡妆浓抹的部分总该是取悦自己的部分了吧?反反复复各种尝试的减肥又是为了什么?也是自己的部分吗?所以还是有我自己的部分吧…</p><p><br></p><p>想到这里,我想大部分的时间应该还是幸福的?那么偶尔的绝望,伤感又是缘何而来,偶尔的窒息,崩溃又是如何造就?两极化的情感是我个人的原因?还是时间的成就?人还真是多变又矛盾的生物,让人琢磨不透,这样想来,以上种种问题应该都是我“作”出来的吧,作就作吧,反正我也只是“作”我自己…</p><p>对亲爱的自己说声“时间会冲洗一切好的坏的东西,所以亲爱的,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这些最终都会被你遗忘,所以你闭上眼睛,放空自己,时间留给你的终会是美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