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爱的表达

君子兰

<p>礼物不一定是实物,不一定要用钱买,不一定和价值成正比。孤独落寞时的一个微笑、一次握手、一个拥抱、一句安慰的话语也许胜过千金。</p> <p>我最难忘的,来自孩子的礼物是那次洗脚。那年儿子上高三,那次放月假回来,很突然地,一向腼腆内向的儿子打来洗脚水,硬拉我坐在椅子上,他蹲下身去脱我的鞋袜,执意要为我洗脚。那时,我刚不惑之年,身体一向好得很,哪里享受过别人侍候?我不好意思地再三推托,平时不善言辞的儿子竟然振振有词:“爸爸妈妈把我养这么大,为我付出那么多,我还从没有为父母做过什么,请爸爸妈妈给我一次机会吧!”拗不过,儿子给我和他爸爸、奶奶,逐一洗脚,然后洗袜子。这虽只是一件小事,但几年过去,每每想起仍会感动,这是来自儿子最好的礼物。</p> <p>前些年,当冰天雪地、寒风凛冽的时节,我最怕冷的是双脚。白天为工作忙忙碌碌、跑前跑后,倒也感觉不到。每当晚饭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只感觉双脚刺骨的冰冷。家里虽不是地暖,但也毕竟燃着暖气,室温也并不低。但睡觉时,钻进被窝,总需要好半天把双脚暖热才能入睡。</p> <p>如今,我有了它。这是儿子送我的第一件实物礼物一电动足浴盆。这是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给我的。每每冬夜,我都会把足浴盆添好水,通上电,还可以加上治疗失眠的或是其他保健功效的泡脚粉,定到42度,把脚泡上半个小时。</p> <p>我感觉42度水温泡脚最舒服,脚下一股暖流一直传遍全身,传到心里。脚下的按摩齿轮滚动着,刺激穴位,痒酥酥的,舒服到无法形容。半小时后,后背热乎乎的,微微有些汗意。双脚泡得通红,暖暖的,躺到床上一夜好眠。</p> <p>享受到了它的好,我才想起给我的老妈也买一只。说来惭愧,父母本是儿女的第一任老师,这件事上,儿子却成了我的老师。</p> <p>这部苹果6手机,是儿子送我的第二件礼物。那是2015年春节,儿子参加工作第二年,公司年会抽奖,儿子运气爆棚,抽中了这款当时很潮的手机,当时市价大约五千多。</p> <p>彼时,我的智能手机才用了不满一年,没有毛病。儿子用的700元买的红米手机,摔坏了屏幕,正好该换。儿子当时已是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出门上班,同学朋友聚会,正是爱面子的时候,可,儿子执意把新苹果给我用,说是儿子送给妈妈的礼物。我又一次盛情难却。我儿子,作为一个九零后独生子,丝毫没有虚荣之心,令我震惊也令我欣慰和感动。</p> <p>这个,红外线颈肩按摩仪,是儿媳送我的第一个礼物。儿媳说:爸妈(公婆)已届天命,他们在外地忙于工作,不能在身边尽孝。让这按摩仪替她给爸妈捶捶背揉揉肩,外加一个鹅卵石脚垫,让爸妈按摩足部穴位,缓解疲劳……</p><p>每天晚饭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脚下踩着鹅卵石脚垫,把我的小可爱按摩仪通上电,发着红光的圆球有规则的正反转双向匀速滚动,我把脖子放在上面时,圆球位于脖子的两侧,就像人手在反复按摩,感觉力道适中,特别舒服,有效缓解脖子的疲劳和减轻脖子酸、硬、痛的感觉。</p> <p>享受着的按摩,全身舒舒服服的;沐浴着亲情,心里也暖暖的……</p> <p>儿子媳妇送我的礼物不再一一罗列,无论是一句节日祝福,一个生日蛋糕,一枚玉镯,一套护肤品……只要是出自孩子的真心,我都喜欢。真心谢谢我的孩子们!</p> <p>日月星辰、白云朵朵,是天空送我们的最好礼物;五谷丰登、鲜花盛开,是大地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家人朋友、亲情友情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礼物。</p> <p>爱,需要表达。自古以来,中国人多数性格内敛含蓄,很多时候把爱藏在心中,不善表达。其实,爱,就要表达出来。表达,不一定是通过情谊绵绵的话语,更可以通过一个体贴入微的关心,哪怕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安慰的轻抚,一个热情的拥抱……这些都是最好的爱的礼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