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清风伴烈酒

<p>我喜欢文字,虽然它不能当饭吃,但是它可以喂养无趣的灵魂。</p><p>心不顺时,我会在文字里寻找一个出口,渡心,渡情,渡时光。</p><p>文字,这个东西,无论是摘抄还是复制,还是喃喃自语,其实只为悦己,如果你懂了,便是知己!</p> <p>“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唐代诗人李绅所做《悯农》二里的诗句。</p><p><br></p><p>说的是春天我们播下一粒粟,秋天就能收获很多很多的粮食,写出丰收的景象!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我要说的却是一份情怀,一份难以割舍的田园梦!</p><p><br></p><p>小的时候,我家是土坯瓦房,后面有个小院子,里面长着每个季节各样的花草,生病了赤脚医生就在院里找了几棵草,后来才知道是草药,煮着喝几天就好了,尤其是紫苏特多。现在回想起来,好像那样的日子离我好遥远了!</p> <p>行走在这世间,你要明白,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凡事不可语道。</p><p><br></p><p>遇到思想不同的人,你要学会微微一笑,然后远离他。</p><p><br></p><p>卡纳基说过:“在争论中获胜的唯一方式,就是避免争论。”</p><p><br></p><p>有一首诗说得特别好:</p><p><br></p><p>“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p><p><br></p><p>真正优秀的人,不会在这些烂事上纠缠,他们懂得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p><p><br></p> <p>佛说:你尘缘未断,不是每个人断了三千烦恼丝就能修禅,青灯古佛,泛黄的书卷是永存的,你劫难未过,妄想早日脱离折磨,又怎能体会修禅之艰。待你断痴念,断尘缘,我度你远离凡尘,自此久居离恨天之上“。</p><p>  我想起仓央嘉措说的:“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行,只为遇见”。而今我是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修行,只为躲避。佛见了,笑了,我问:"为何笑我"。佛侃侃而谈,缘生缘自灭,缘灭不由人,姻缘天注定,这场劫难是躲不了的,如果注定相守,那么只可静心等待,缘分到时,自然而成;若是注定离别,也只能静静等待,提早离别也是徒增烦恼。”</p> <p>孟子曰:天下有三乐</p><p>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p><p>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p><p>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p> <p>一个转身,光阴就变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