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Xifeng栖鳳

<p>  这雨从早上就开始下,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有关部门已经连续发了几次暴雨红色预警……⚡️ ☔️ </p><p> 其实这样的极端天气也不足为奇。人的一生中总有很多的雨天,有让你欣喜的绵绵细雨,有让你失落的倾盆大雨……</p><p> 我是挺爱雨天的,这并非是一定要和别人唱反调,而是喜欢去欣赏雨!其实呢,雨天是一种情怀,每一个雨天都会别有一番感受。</p><p> 在知青点的时候,大家就特别盼望雨天,盼望大的暴风骤雨,因为只有这种天气,才可以不出工,躲在宿舍里 “雨休”……</p><p>我刚下乡时还是老的知青点,几十个女生住一间大屋(三间房打开的) 南北大炕,每到下雨天,就像过年一样热闹,有洗衣服洗头的,有写信写日记的,有玩吉他 “大众琴”的,有窃窃私语聊家常的,有滔滔不绝吹牛X的,有打扑克赢 “饭票” 的,也有冒雨出去谈恋爱的……</p><p> 我算是“文化人儿”,每到这雨休,必被拉出来给大家讲故事,什么“一只绣花鞋”、“第二次握手”、“一千零一夜” … 讲到关键时刻,咱也学会了嘎然而止 … 这时就会有自报奋勇的出来帮我打饭,洗衣,为的就是想听这 “下回分解”…[偷笑]</p><p> 那时的雨天,我们是快乐的…</p><p> 那时的雨天,我们是幸福的…</p><p>此刻…外面的大雨还在紧锣密鼓的下着…我的回忆也在继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