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记<三>Keywest岛(落日及渔人码头)

里雨

<p class="ql-block">  一路追着太阳。虽隔着衣服,强烈的紫外线还是直晒在固定的部位,皮肤又痒又疼。</p><p class="ql-block">终于到达网上预定的临海宾馆了,我们精神松弛下来。时间是中午过了一点。前台服务员告知说,宾馆配备有免费班车,三十分钟一趟接送旅客彺返各个景点。从早上五点到晚上十一点。太棒了!省去诸多麻烦又节约时间。</p><p class="ql-block"> 先安顿好行李再说吧,小电梯送上三楼打开住室房门,卷起百叶窗,好开阔的视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二月的春风已然来临。旅途的疲惫早被神清气爽所代替。看来一晚上一百多点的房间物有所值。因为他们收入的是美金啊!</p><p class="ql-block"> 用餐后稍事休息我们便急不可耐地来到宾馆门口依次排队等侯班车。排在前面的是一对中年夫妇。他们微笑着给我打招呼,我知道自己三脚猫的英语水平哪里应付得了,我只能求救女儿。女儿说:他们介绍自己来自美国的印第安州,医生。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到这里度假,今年已经第六次了。有什么不知道的或需要帮忙尽可以提出来。我很感动,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教师退休,女儿第一次带我来这里。心里想,气势上不能输给美国人。虽然自身条件无法和人家相比。那位有亚麻色卷发的高大白人女子又说,第一站应去观日落。否则来不及了。</p> <p>车子到了目的地,我们奔向海边拦杆前。呆住了!只见一轮火红大圆球正缓缓向水里沉去,海水被浸染的红彤彤,光灿灿,光线由明到暗,一点点,一点点变幻着;海平面与圆球的切线越来越模糊,直至光晕完全隐去,只留下一汪寂寞的水。太不可思议了!</p> <p class="ql-block">听人说,这个岛只能看到日落而看不到日出,很奇特的现象,大抵是地势高的岛给档住了。兴来之,口占一绝:</p><p class="ql-block"> 群岛险路牵,碧波落日圆。</p><p class="ql-block"> 欲穷千里眼,更上一石岩。</p><p class="ql-block"> 海边的雕塑填补了落日的失落感,虽然夕阳美的不可名状。就和塑像们交流交流吧。看他们弹奏得如此热烈!</p><p class="ql-block">我母女站在乐手之间,仔细聆听,哈!他们奏的更起劲了。</p><p class="ql-block">我和这位黑人小弟正比谁的手更灵巧,无意间,把停泊的巨轮也拍进镜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依依告别了一个个的他们,我们又顺路到了另一个景点:渔人码头。这里竟然是不夜城!到处灯火辉煌,音乐绕耳。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影片,广场台子上,人们载歌载舞,尽量挥撒着热情。我问女儿,这么热闹,是节日吗?她讲,倒不是什么节日,这是他们的生活常态。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活着,就要潇洒!美国人就是这样的生活理念。没看到岸边停满了船只吗?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到码头上转转去!女儿提议。我们走在数条平行的码头上,只见每个码头的两旁都有序地泊满各色游船,有豪华游艇,也有普通鱼船。走了几道码头,很少看到有人在船上,大多都到岸上玩去了。他们也要给游艇补充能量呢。只有刚到的还在抛锚靠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离开船只,信步走进旅游商店,五颜六色的商品令人眼花曢乱。各类真的海产品、假的替代品应有尽有,真的自然价格不菲,就买个小的纪念品吧,也不枉到此一游!挑来挑去选中了一个海龟背上驮着水晶球里的儿子的小物件。既有海岛特色,又彰显爱心,还不易碎。价格实惠:仅要五美元。何乐而不为呢!</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