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民医院住院随记

肖介汉

<b><font color="#ed2308">远眺浙江省人民医院</font></b>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浙人医”住院随记</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肖介汉◎</div></h1>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浙人医,即浙江省人民医院,毗邻美丽的杭州西湖风景区,是一所声名远播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前不久,笔者因病住进这所规模庞大、学科齐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医院,亲身感受了该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验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人文情怀。</h3> 笔者患的是甲状腺恶性肿瘤,以前曾动过三次大手术,其中第三次为我主刀的是现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国内著名头颈外科专家葛明华教授。 2020年7月中旬,笔者在宁波二院复查甲功和B超,结果显示:甲状腺球蛋白16.32,颈部肿块增大。情急中咨询浙江省人民医院葛明华院长,葛院长认真看了我最近几次的B超报告单,果断回复:“峡部气管前方的肿块建议切除!”儿子、儿媳立即在网上替我挂了葛院长周二上午9:30的VIP专家号。 7月21日,一大早,儿子陪同我乘坐甬杭高铁至杭州东站,转乘地铁一号线经三站在西湖文化广场站A口下。走过高架桥,一座气势恢弘的综合性医院跃然眼前,十几幢挺拔的门诊住院大楼高高耸立,迎着熹微的晨曦与轻扬的薄雾,“仁爱、卓越、奉献、创新”八个大字赫然醒目,一股浓郁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迈进“浙人医”朝晖院区,眼前豁然开朗,院前广场上人流如织。 我们无暇四顾,直奔葛院长坐诊的2号楼门诊六楼国际医疗中心(名医馆)排队静候。葛院长正在忙碌,良久,我进了613—2诊室,葛院长见了,亲切地与我握手,问候:“肖老好!”握着葛院长的手,又一次见到救命恩人,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葛院长认真查看了我随身携带的影像资料和检查报告,调阅了以前的电子医疗档案,约摸二十多分钟的门诊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离开诊室,接着去四楼做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办理入院手续,此时医院已人山人海。下午4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呈阴性,符合住院条件,可是住院预约中心却说暂时没有床位。这时,我想到了我的主管医生谭卓主任,谭主任是葛院长专家团队的核心人物,是甲状腺肿瘤方面的中青年专家,不仅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业务娴熟,还是一位风趣幽默、热心热肠的人。我们联系谭主任,谁知谭主任也一筹莫展,说只能耐心等待。几番周折之后,大约5点多钟,我被安排到17楼借床暂住。来到17楼,刚进护士站,热情的护士笑嘻嘻地迎上前,说:“您老来的正好,已将您安排进了25楼八人间。”听到这个消息,我惊喜莫名,,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能够一步到位,如愿以偿进入头颈外科楼,这可是天大的好事,感谢上苍垂爱,善人终有善福! 来到窗明几净的25楼护士站,满面春风的陈红梅、琚伟英等护士接待了我,忙着为我办理入院手续,详细介绍患者住院应注意的事项;几位年轻的规培医生旋即把我领到医生办公室,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般围着我问长问短,了解病情,择要输入电脑中。此时的我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入院第二天,7月22日,凌晨5点,空腹做了血检、尿检,下午在护工带领下,做了几项必做的检查:心电图、B超、增强CT。浙人医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促进医院健康发展,不像有的医院把病人当作摇钱树,滥做检查,增加病人经济负担,给病人平添许多痛苦。在这样的医院就医,病人的精神尽可放松。儿子和二女儿一直陪在身旁,我的气色不错。 23号基本没做什么检查。上午,小女儿携外孙女从江苏常州赶来看我,买来不少食品,我调侃说:“今天可以大吃大喝,手术过后我就只能吃流食了!” 明天就要做手术,下午,我被换到1—25病区三人间32床。紧接着,医疗团队的王佳峰主任和蒋烈浩医生找我术前谈话,把与葛明华院长、谭卓主任一起拟定的医疗方案原原本本告诉我。大意是说:颈前有一肿块,向后压迫气管,大小约25*15mm,拟将其切除,因肿块与气管粘连紧密,手术中可能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后果,若损伤气管壁,须另接管呼吸。至于颈部多发淋巴结,右侧IB、IIA区淋巴结,双侧IV区小淋巴结等,因其个儿不大,性质未定,建议暂不切除,以免创伤面太大而适得其反。 蒋烈浩医生见我心存疑虑,耐心地说:要把癌症当慢性病处理,只要影像学上看不到肿瘤,就不用去干预,治癌不必强求根治,机体免疫保护功能大于肿瘤扩散功能,让癌细胞处于静止状态,带瘤生存,一样能活得好。我问及术后要不要做碘131放疗,王佳峰主任说已做过两次了,再做理论上意义不大……。 权衡再三,我同意了医生的手术方案,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后来麻醉师也进了病房,我让女儿签了字。<br> 傍晚,蒋医生在我颈部做了手术标记,写上“GMH”(葛院长名字的拼音缩写);10点后禁水禁食。 24号,我被安排第一台手术。<br> 早上7时10分,我被推进手术预备室,儿子、儿媳和女儿只能在外面焦急地等候。明亮的预备室里空荡荡的,异常安静。后来陆续推进来不少病友,其中一位小女孩大约只有三岁,嘴里哭喊着:“妈妈,我不要打针,咱们回家吧!”听了让人心疼。病友们成排成排平躺在我周围,有的双眼紧闭,有的你望着我我看着你,彼此心照不宣,暗自祈祷祝福。身旁的护士一边打理,一边亲切地与病人搭讪,逐一核对患者身份,工作有条不紊。 8时10分,我被推进21号手术室,移上了无影灯下高高的手术台,想到协议书上那些恐怖的内容,心里虽有点紧张,但对葛院长的医术我充满了信心。 在手术室,我第一眼看到了蒋烈浩医生,蒋医生和蔼地与我打了声招呼,我心里顿然踏实了许多。蒋医生年轻帅气,一表人才,是葛院长医疗团队中的后起之秀,我五年前做手术他也在场,算是老熟人。蒋医生慷慨地接受了我的微信好友邀请,他说:“这是我的工作微信,有事可随时联系,我看到了都会尽快回复。”这可是一位德才兼备的良医对患者的神圣承诺啊!中国有句古训:“不为良相,则为良医。”现代医学泰斗裘法祖教授亦云:“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是啊,医生的职业是崇高而神圣的,自古至今,大凡良医都是医德高尚、受人尊敬和爱戴的;一个医生,倘若学问不贯通古今,见识不通达天地人间大道,才华不脱俗出众,心灵不近于佛,毫无慈悲之心,这样的人只可种田织布维持生计,断不可以医为业贻误生命。我暗暗祝愿蒋烈浩医生像葛明华院长、谭卓主任那样,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氧气罩就在鼻子边,我鼻子里吸着氧气,手臂上测试着血压和心跳,心里翻滚着跌宕起伏的情感波澜,我仿佛在一个深邃而高雅的场所于朦胧暧昧的灯影下品尝一杯苦涩的咖啡,此时,纵有再多的忐忑与不安都无济于事,我不敢多想,只能在一片素白的世界里,将自己毫无遮掩地暴露在医生面前,任凭医生摆布。 一缕迷香袭来,好像麻醉师开始工作了,我渐渐失去了知觉。葛明华教授是一所拥有3200多名职工的大医院院长,日理万机,能在百忙中抽暇亲自为我主刀,这是莫大的荣幸!葛院长何时进的手术室又何时离开,昏迷的我全然不知……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隐隐约约听到医生和护士在对话,护士在我耳边轻声说:“睁开眼睛,手术做完了。”这么快就结束了,我仿佛只是睡了一觉,真神奇!我努力睁开眼睛,耳边不时传来医生护士收拾医疗器械的响声。神志尚未清醒的我俨如一位从前线败下阵来的伤兵,被缓缓地推回了病房。 我感觉头有些重,意识时有时无,后来才渐渐清醒过来,亲人们都和我见了面,语言、行动没什么大碍,思维也没有异样,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我好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了一回! 此后几天,每天例行的是医生、护士查房,除了常规用药、补液、给氧、雾化、理疗,就是卧床静养。为减少患者痛苦,一次性扎入静脉的微型针头在手上保留着,上面有截流和排空装置。透明的输液袋,抗生素、消炎药、葡萄糖,一滴滴流入体内。我躺在病榻上,成天盯着点滴打发时间。生病,既让人受苦,也发人深思,既来之则安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硬着头皮去承受…… 手术后最初的两个晚上可苦了做陪护的女儿,喂水、倒尿、捶背……,半夜里我几次发生呼吸障碍,只见出气,没有进气,女儿吓得慌了手脚,时而把床摇高,时而又放低,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她太疲惫了,想打个盹都不行,真是一种煎熬! 30号,医生说可以出院回家休养,儿子、儿媳一大早开车从宁波赶来接我。医生查房后,给我拔掉引流管,开具了出院小结,接着去一楼取号、结账、办出院手续,打印各项检查报告、取药,由于县医保局聂发沧乡友热心相助,提前帮我办理了网上备案,省外一卡通,出院手续办得很顺利。 中午,开车把二女儿送至杭州东站上高铁回南昌,接着我和儿子、儿媳返回宁波。遵照医嘱,一星期后由儿媳为我刀口拆线,一个月后去医院复查,调整用药量。 这次住院,我再一次真切感受到医生、护士们工作的紧张与繁忙,面对众多患者他们经常要超负荷工作,稍有怠慢还要遭患者指责。据我所知,我做手术那天,谭卓主任一连做了12台手术,直到晚上八点钟,还有一台手术等着他做,一天下来,人很疲累,回到家吃碗面条了事。谭主任说:“辛苦我不怕,唯愿安之若素,岁月静好,天下无病!”我们的医生,境界如此之高,心里装着病人,唯独没有自己,工作起来废寝忘食,能不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吗? 这里的护士都很年轻,高学历,身穿一袭护士衣,头戴一顶燕尾帽,一个个像美丽的天使,配药、输液、消毒、擦拭、护理、更换床单、迎送病人……,每天面对的都是脏和累,有时还要做些尴尬的工作,她们用爱心帮助患者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用微笑换来病人及家属的理解与配合,她们不愧是患者的贴心人。 医院里的饭菜荤素搭配,花样很多,热腾腾,香喷喷,吃起来味道鲜美;每日三餐,工友们按时把饭菜送到病房,服务热情周到,这些看似稀松平常的小事,都是我不能忘怀的…… 住院期间,问候的微信,鼓励的话语像雪片般飞来(部分名单附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和家庭的亲情;我选择“浙人医”做手术是明智之举,因为“浙人医”的人性化管理、医疗设备、医术水平、医德医风……都是一流的,能遇到葛院长、谭主任、王主任、蒋医生这么好的医生,能遇到金艾香、孙艳艳、陈红梅、琚伟英、王琴尧、童真、孙惠芳、袁晓昉(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等这么好的护士,我很幸运,很知足,感谢浙江省人民医院!感谢诸亲好友!感恩有您们! <h1> <font color="#ed2308"><b>谢谢各位亲友(以姓氏拼音为序) </b></font> </h1> 巴国庆、白云、包泽宇妈妈、鲍瑞燕、毕弟、蔡宝瑞、蔡茶英、蔡道斌、蔡国妹、蔡久芸、蔡腊生、蔡丽萍、蔡明理、曹红珍、曹洪彪、曹玲晓、曹世贤、曹亚春、曹正明、曾凡伟、曾凡谊、曾令仟、曾庆禧、曾淑花、曾祥治、曾晓鹏、曾勇、曾月群、曾昭、、曾志荣、查德华、柴俊宁、陈呈高、陈春娇、陈德河、陈德香、陈冬秀、陈光辉、陈光来、陈海珍、陈红梅、陈静、陈丽珠、陈美荣、陈敏、陈淑梅、陈水秀、陈文渊妈妈、陈献英、陈馨怡、陈修选、陈修选、陈瑶老师、陈宗明、程光明、程红玲、程秋英、程小蓉、程颖、程志萍、楚占强、慈妙晶、戴巧娣、戴小林、邓芬瑞、邓伦鹏、邓庆国、邓细妹、邓享璋、邓新颖、邓章华、丁彧藻、丁山农夫、董湘莲、窦培华、杜广林、杜象东、杜娅林、段纳、樊坚、樊玉玲、范宝兰、范次刚、范定侨、范放农、范国庆、范国英、范海兰、范海鸥、范海燕、范红婷、范红云、范吉春、范巾、范菊兰、范菊莲、范丽琴、范丽琴(992班)、范丽珍、范梁茂、范亮燕、范七英、范其春、范其汉、范其亮、范荣华、范文涛、范小玲、范晓斌、范序林、范序忠、范昭赋、范昭渐、范昭近、范昭遵、范忠松、范忠智、方健波、方静、方群英、方小红、方小勤、费素琴、费越、风、冯宝哲、冯美琴、符俊、付济超、付建明、付明莉、付生、付增生、傅春生、傅洁芸、甘风云、甘海燕、甘红云、甘盛彩、甘世定、淦克坚、高力娃、高婷、高原、龚丽萍、龚秋雯、龚声明、龚雅林妈妈、龚有良、谷春雪、顾文斌、郭爱云、郭斌、郭才奇、郭玲、郭敏、郭苹、郭荣萍、郭霞、郭小云、郭玉萍、海红、豪骏、郝连保、郝能祖、郝雪保、郝长兰、何家梅、何建红、何礼冠、何礼泽、何水香、何苏云、何锡臣、何锡龙、何秀珍、何绪祯、洪宾、洪霞、洪玉狮、胡爱英、胡才生、胡传银、胡春莲、胡方、胡广明、胡桂莲、胡海、胡坚、胡金凤、胡卡卡、胡兰、胡兰香、胡亮、胡毛、胡茂林、胡萍、胡群、胡晓玲、胡效榜、胡新煌、胡雪峰、胡耀辉、胡羽蒙、胡长涛、胡忠茂教授、黄爱秀、黄冲、黄大河、黄冬生、黄凤伟、黄傅仪、黄刚、黄红兰、黄慧、黄静、黄丽、黄林生、黄梅香、黄萍、黄启泰、黄清、黄秋华、黄绍华、黄绍胜、黄胜、黄顺红、黄玮、黄翔、黄晓东、黄秀安、黄艳、黄艳珍、黄义瑾、黄义鹏、黄永谅、99老师、简晶莹、江会栋、江火生、江瑾、江乐龙、江男梦、江培艺、江新凰、江燕、江玉、姜海根、蒋彬、蒋凯文、蒋天昕妈妈、金凤、金和平、金丽娟、金志荣、柯文耀、柯小红、柯小敏、孔保平、孔东武、孔凡柏、孔凡林、孔红娣、孔维友、孔文华、孔祥文、老马、乐明、蕾蕾、黎季生、黎考秀、黎明、黎先杏、李常勇、李鼎新、李海兰、李海燕、李建华、李力慧、李烈奇、李烈时、李烈志、李林英、李美华、李美玲、李明妃、李荣兴、李苏苏、李霞、李贤锋、李翔、李兴波、李兴梅、李兴志、李艳、李迎文、李云华、李云龙、李珍、梁莉、梁逍、梁研、梁艳玲、梁燕华、梁叶、梁臻妈妈、廖明安、廖明安、廖拥平、林崇义、林国芳、林林、林素娥、玲玲、刘才梅、刘昌华、刘春兰、刘达均、刘国荣、刘海东、刘红秀、刘菁亿、刘美佳、刘乃飞、刘萍萍、刘奇、刘思洁、刘天菊、刘香宝、刘耀武、刘宇轩妈妈、刘玥妍、刘运转、刘珍珍、龙绪勇、卢东升、卢浪波、鲁桂花、陆继勇、陆友萍、罗德华、罗来魁、罗来源、罗伟、罗小芳、罗印秀、罗勇来、吕晋明、吕齐美、吕齐育、吕云、麻萍萍、马兰、马玉佩、毛梁英、明哥、莫超教授、聂发沧、聂芦华、潘冬兰、潘光明、潘钧、潘筱银、潘笑荷、裴丽萍、彭博闻、彭玉清、平安是福、萍萍、戚雪芬、祁青运、其子、钱铃、轻轻飘、清林、区超礼、阮琼依、阮燕峰、尚永琪、邵国强、邵阳、沈珈如、沈良敏、施成悦妈妈、施俊、施长海、时桂香、史飞梁、史飞梁、舒国雷、帅春柏、帅凯华、帅勤伟、帅荣华、宋建明、苏立群、苏仲颖、孙号龙、孙华、孙力平教授、孙美萍、孙志明、谭建东、谭莉、谭小平、谭振柳、唐波娜、唐朝红、唐冬娥、唐雪峰、陶其欢、陶其蓉、陶其珍、陶曦、陶小燕、陶学承、陶学侯、陶学珍、陶肇琳、陶肇秀、田启涛、童真、涂开金、涂孟安、涂雪姣、涂竹英、退伍不褪色、万本勇、万常金、万国安、万国辉、万海英、万胡嗣、万为彪、万伟华、万晓莉、万怡花、万智慧、汪伯林、汪春桃、汪化云、汪平教授、汪少华、汪阳杰、王安、王达胜、王丹、王根宝、王海燕、王洪辉、王洪钟教授、、王华莲、王娟香、王丽凤、王璐姝、王美华、王敏、王明海、王明河、王宁、王平兰、王苹、王七菊、王茜、王倩、王琴尧、王赛娥、王书娟、王细毛、王小平、王星燕、王亚萍、王艳、王艺璇妈妈李老师、王园秀、魏华、魏玲、魏媚、魏晓红、魏友保、魏兆凯、邬老师、吴传恩、吴芳兰、吴恒水、吴建丽、吴可珍、吴丽玉、吴日明、吴森宝、吴淑臣、吴小春、吴小华、吴小兰、吴小龙、吴小梅、吴艳姿、吴有彩、奚荣圻、席敏芝、夏敬秀、香香、翔子、肖冬苟、肖建贸、肖剑、肖美英、肖齐荣、肖文荣、肖细苟、肖燕、肖玉红、萧丽华、小李(合肥)、谢彩虹、谢娟、谢润根、谢苏娅老师、辛红娟、辛永、熊春云、熊海英、熊禾花、熊锦龙、熊丽丽、熊美、熊猛、熊名耀、熊沐火、熊琴、熊少华、熊文、熊小红、熊小敏、熊学强、熊学强、熊雪峰、熊有锋、熊真真、熊紫奕、徐峰、徐凤玲、徐革新、徐红、徐久章、徐菊英、徐骏、徐礼兵、徐玲姣、徐诗缘、徐向荣、徐小金、徐小鹏、徐勇、许凌云、许巧技、杨昌科、杨大峰、杨丹青、杨端煌、杨峰、杨国勇、杨辉、杨剑敏、杨美玲、杨孟江、杨明华、杨琴琴、杨荣春、杨胜富、杨松林、杨涛、杨显凤、杨小龙、杨小敏、杨晓霞、杨懿、杨贞、叶彩英、叶茶花、叶春红、叶琮珲、叶德标、叶德槟、叶德红、叶德龙、叶德生、叶德友、叶冬兰、叶风、叶逢提、叶凤、叶福根、叶高鹏、叶国良、叶国先、叶海燕、叶华春、叶建华、叶久保、叶久仕、叶久思、叶俊杰、叶可刚、叶兰、叶丽、叶满妹、叶孟均、叶敏、叶明珠、叶南妹、叶奇睿、叶勤林、叶淑芳、叶松茂、叶苏友、叶婷君、叶文德、叶文强、叶文师、叶雯、叶香兰、叶小凤、叶小玲、叶小龙、叶小梅、叶晓勇、叶幸平、叶修彬、叶修斌、叶修诚、叶修枫、叶修虎、叶修健、叶修科、叶修堃、叶修礼、叶修明、叶修平、叶修评、叶修荣、叶修新、叶雪梅、叶雪媛、叶耀庭、叶毅、叶玉萍、叶玉香、叶元香、叶远春、叶远高、叶远华、叶远迦、叶远美、叶远钦、叶远荣、叶远迢、叶远席、叶远誉、叶远诏、叶樟根、叶长春、叶正春、叶仲贤、叶竹根、叶卓君、叶子、易金燕、於贤德教授、于红云、余保安、余国友、余锡欧、余小芳、虞凌峰妈妈、钰雯妈妈、喻彩屏、袁策妈妈、袁靖翔妈妈、袁汝喜、袁秀珍、袁阳火、袁源洁、袁韵、詹昌智、詹红英、詹忠云、占昌美、张朝晖、张德康教授、张德仙、张德春、张德菁、张根娣、张光辉、张海平、张海云、张浩峰妈妈、张红琴、张慧军、张坚、张剑力、张健萍、张景瀚妈妈、张开理、张腊梅、张老师(科学)、张连明、张铭倚、张木联、张佩芬、张青松、张世方、张薇、张文、张武霞、张细呈、张小保、张小珠、张晓秋、张星、张旭东、张旭佳、张学文、张雅、张扬球老师、、张扬之远、张永生、张友江、张友胜、张玉芳、张誉岭妈妈、张增勇、张志红、张忠云、张周莲、张紫霞、章兰萍、长春、赵春生、赵简娥、赵柯人、赵世诚、赵淑萍、赵伟、赵招菊、郑芳、郑铭、郑文忠、郑晓芳、钟华、钟宗林、仲跻才、周诚、周飞琴、周芬、周凤朝、周海英、周华珍、周惠蒙、周火南、周菊花、周老大、周玲珍、周龙记、周天康、周晓花、周晓磊、周雅琴、周悦奇、周云冲、周正坤、周志锋教授、朱瑾丽、朱莉、朱毛妹、朱文娟、朱永平、庄永风、邹红、邹火秀、邹火英、邹玖胜、邹连保、邹连恩、邹龙芬、邹龙娇、邹善水、邹小毛、邹勇、邹章彪、邹长根、邹整斌、邹志辉、邹子云、左海兰、左文革、左文琴、佐文…… <b><font color="#ed2308">葛明华院长简介</font></b> <b><font color="#ed2308"> 谭卓主任简介</font></b> <b><font color="#ed2308">郑传铭主任简介</font></b> <b><font color="#ed2308">科室主任助理简介</font></b> <b><font color="#ed2308">护理团队</font></b> <b><font color="#ed2308"> 候诊屏</font></b> <b><font color="#ed2308">葛院长(右一)为我看门诊</font></b> <b><font color="#ed2308">护士站</font></b> <b><font color="#ed2308">我的病房</font></b> <b><font color="#ed2308">我的病床</font></b> <b><font color="#ed2308">手术标志:GMH(葛院长姓名拼音缩写)</font></b> <b><font color="#ed2308">我被推进手术室</font></b> <b><font color="#ed2308"> 显示我正在手术中</font></b> <b><font color="#ed2308">葛院长(左一)正在做手术</font></b> <b><font color="#ed2308">手术后的我</font></b> <b><font color="#ed2308">手术后的我</font></b> <b><font color="#ed2308">手术后的我</font></b> <b><font color="#ed2308">输液</font></b> <b><font color="#ed2308"> 理疗</font></b> <b><font color="#ed2308">蒋医生查房</font></b> <b><font color="#ed2308"> 流动工作台(孙艳艳护师)</font></b> <b><font color="#ed2308">流动工作台(童真护士)</font></b> <b><font color="#ed2308">同房病友</font></b> <b><font color="#ed2308">学友付达逊同学孙子、外孙送的鲜花</font></b> <b><font color="#ed2308"> 我的早餐</font></b> <b><font color="#ed2308">与女儿合影</font></b> <b><font color="#ed2308">笔者与病友小陈(左)、陈师傅(右)合影</font></b> <b><font color="#ed2308">笔者与病友小赖(中)、小唐(右)合影</font></b> <b><font color="#ed2308">笔者</font></b> <b><font color="#ed2308">笔者与病友小吴、陈师傅、小陈在医院公园合影</font></b> <b> <font color="#ed2308">医院为患者开辟的公园</font></b> <b><font color="#ed2308">医院公园池塘</font></b> <b><font color="#ed2308"> 笔者在医院公园</fon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