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塘学校2020暑假德育作业1806班何雨轩

夏日时光

<p>一、童心敬英雄,做“先锋少年”</p> <p>因为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我们要更加感恩和致敬在这场疫情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是他们大爱的精神成就了我们,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永远记在脑海里,好好学习,将来能成为像他们一样可爱的人!</p> <p>二、阅读润心灵,做“书香少年”</p> <p>每天坚持阅读,书香伴我成长,可以从读书中开拓视野,增加更多的新知识!</p> <p>三、礼仪伴我成长,做“美德少年”</p><p> 暑假在红日国学院 学习文明礼仪,争做“美德少年”。</p> <p>暑假报名了红日国学院《弟子规》班,学习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国学文化。</p> <p>“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蔡建勋大校讲座</p><p>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爸爸上班很辛苦,下班回来帮爸爸洗脚、捶背… 爸爸夸我很孝顺</p> <p>帮妈妈分担点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p> <p>四、坚持锻炼,做“活力少年”</p><p>暑假在国学院通过学习“开智明目操”后,使我很受益。不仅可以保护好眼睛,还能锻炼身体。</p> <p>坚持跳绳锻炼,增强体质</p> <p>每天坚持体能锻炼,增强免疫功能</p> <p>五、社会实践,做“阳光少年”</p><p>我和红日国学院老师、志愿者们一起参加长沙研学游,游览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头、天心阁,了解国学文化,传承国学精神!</p> <p>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p><p>追寻伟人足迹 踏上红色之旅</p><p>韶山毛泽东故居 宁乡刘少奇故居一日游</p> <p>沅江2020七彩假期守护童年•公益小天使 珍爱生命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暑假安全从我做起…</p> <p>游览会龙山</p> <p>六、舞蹈</p><p>去南县参加舞蹈表演</p> <p>绘画可以开发思维力、想象力、创造力</p>

暑假

少年

国学

精神

传承

学院

红日

坚持

锻炼

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