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七夕

茜子

<p>今日七夕,没有收到花的浪漫,也没有收到红包的喜悦。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和平常一样普普通通的日子!不觉有任何遗憾或不妥!平平淡淡才是生活!</p><p><br></p><p>傍晚,意外收到孩子班主任转发而来的一篇周记。 虽然字写得很丑,很蹩脚,很难看,看后却让我心绪难宁!很感谢班主任,也感谢孩子!他让我听到了孩子平时不想对我们说的话,听到了孩子的心声,看到了孩子的努力,也感知到了作为家长的我好多的不足和过犹不及!</p><p>看完孩子的周记,我好像有许多话想对他说,却不知从哪说起:</p><p><br></p><p>孩子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我们倾尽所能,为孩子付出!力所能及,满足孩子的合理要求!尽最大努力,为孩子布置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p><p><br></p><p>我想说,想对孩子说:非常感谢他来到我的生命中,做了我的儿子,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带来了生活的激情和动力! </p><p> 1. 孩子小时候体子弱,常发烧生病,常风中雨中半夜三更抱着他进医院,悉心照顾他的同时让我学会了对好多药物的基本认知和使用;</p><p>2. 小时候的他聪明活泼调皮可爱!怀念儿时陪他一起到森林公园跆拳道晨练,双休日带他去图书馆看书,周末带他上公园,寒暑假送他去棋院学棋,到篮球场打球!陪伴孩子成长的日子里,看到了他的一天天长高长大,我过得充实而满足!</p><p>3.记得有一次我胃疼,他放学回家进门没看到我,就四处找,发现我躺在床上蜷缩一团,忙问我怎么了,并马上放下书包倒来温开水我喝,还到小区诊所里给我买来了胃疼药。当时的我很感动</p><p>4. 去年他奶奶在我们家,我和他爸爸有事出去了,他放学回来给奶奶盛饭,夹菜,并一遍遍叮咛他奶奶吃饭要当心,不要噎着,走路要拿好拐杖,水泥地滑,不要摔倒。他奶奶一个劲夸他孝顺懂事</p><p>5. 前段时间他爸爸腰疼膝盖疼,让他帮忙提东西,他二话不说,提起就走,他爸爸看在眼里,喜在眉梢!</p><p><br></p><p>……感谢这一切的一切!</p><p><br></p><p>我们会尽量给孩子提供好的环境,更多的帮助,不打扰他,不影响他!他能用功,我们欣慰!同时,我们也希望他能合理地规划,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健康有效地学习!</p>

孩子

我们

奶奶

周记

感谢

七夕

爸爸

收到

班主任

放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