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书法 在路上

慢时光

<p>学习的第一天,在虎泉青年酒店门口拍一张。</p> <p>住10楼,吃8楼,学18楼。</p> <p>发的笔墨纸砚。</p> <p>找到自己的位置</p> <p>开班仪式</p> <p>唐翼明和张天弓院长</p> <p>柳国良副院长</p> <p>枯笔</p> <p>干货干货哦!</p> <p>陈龙海和他的东巴文</p> <p>合影留念前</p> <p>正儿八经的拍</p> <p>孟庆星教授的秘诀</p> <p>同桌的你!同学的同事!</p> <p>眼神儿!</p> <p>书法中的节奏</p> <p>怎么这么帅</p> <p>边听边记</p> <p>探亲访友</p> <p>民主路司门口站牌</p> <p>被偷拍</p> <p>作业1</p> <p>作业2</p> <p>结业仪式</p> <p>结业考试1</p> <p>结业考试2</p> <p>结业啦啦啦啦</p> <p>收拾东西,回去!</p> <p>  发言稿</p><p>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大家好! 今年暑假有机会在武汉接受了一周的书法教师培训,我最大的感受是:做一个老师是幸福的事,做一个书法老师是更幸福的事,如果能做一个专职的书法老师是更更更幸福的的事。我从小喜欢写字画画,长大以后才知道写字有时候也叫书法,写得有一定的法度了称为书法。知道写画是人的一种释放,就像唱歌跳舞一样。还知道书法是我们十大国粹之一,准确的说是之首。(汉服和丝绸、茶道、中医、武术、瓷器、剪纸和刺绣、中国围棋、京剧、)书法,是以汉字为载体的一门艺术,书法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古老文字作为艺术的国家。中国的汉字是从5000多年前就开始出现的,汉字随着中国历史的演变同样也在发展,从甲骨文、金文到楷、行、草书,中国的书法艺术渐渐成熟。书法展现的不仅是汉字的书写,更能从中反应一个人的思想。中国书法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对审美能力的感悟和培养;对人文品格的历练和塑造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作用。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老师,不能不学习了解中国书法,不能不为祖国的传统文化的继承做点努力。</p><p> 这次学习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三位教授:80岁的唐翼明院长,他说:“脑袋长在自己脖子上,每个人要有自己的思想。”</p><p>83年的柳国良院长,“改变思维就改变世界。”“人最怕思维受到局限”曾经在闸口中学教书的现在在华师的陈龙海教授。他从一个高中英语老师转型成为一个大学教授,靠的就是不断的学习与写作积累。学习期间我们被这些教授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他们各领风骚,但是给我同一个感受:我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一个老师,读书应该是我们的常态。</p><p>我常常觉得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网络发达的今天,想学什么都那么便捷,学唱歌、跳舞、做菜、发包子、化妆、朗诵、教学,有关生活的、工作的、娱乐的应有尽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事,去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信仰。感谢这个时代,感谢领导给我学习的机会,感谢大家!</p>

书法

学习

老师

结业

汉字

院长

一个

唐翼明

柳国良

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