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短暂的一生

张志刚

<p><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图片/网络</i></p><p><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文字/原创</i></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狗与人类的感情是无法言语的,它是人类忠诚的伙伴,它虽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那丰富的肢体语言会让你受不了,真的太可爱、太喜欢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 题记</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那是一九九二年的冬季,我告别父母到江西瑞金去帮别人守香菇,在深山老林中守香菇,常常会碰到有些素质差的本地人来偷香菇,还会遇到野猪等弄坏菇树,我们香菇棚的伙计们就决定养条狗。</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条狗一身黄色的毛特好看,我们就给它取了个“小黄”的名字,既好叫又亲切,每天我们都会给它喂最好的食物,还会带到菇山中去转转,没事做的时候,我们都会逗它玩,以此打发无聊和寂寞。</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深山老林中守香菇,是非常考验一个人的承受能力,乏味又无趣的工作,会让你欲哭无泪,幸好是有了小黄的陪伴,才让我有了信心坚持下去,每天我都会想不同的方式去逗小黄,其乐融融。</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有一天,我在自己守的那片山林里转圈,听到山下菇棚小黄的叫声,我就吹了个呼唤小黄的口哨,不一会就听到了小黄急促的奔跑声,一见到我,小黄扑了过来,摇头摆尾的,太可爱了。</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每到长菇的时候,我们都会时刻提防小偷的光临,小黄和我比较亲热,所以很自然的成了我得力的助手,经过我专门的训练,小黄已能看懂我的手势,为此我特自豪,伙计们都说,这狗就听我的。</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天,我带着小黄在巡察菇山,忽然一声断枝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凭直觉我知道有小偷进入了这片树林,我给小黄打了个手势,叫它别出声,悄悄走过去,见到小偷后,迅速扑出,捉住了小偷。</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时间过得好快,又到来春小树发芽时,这意味着我们守菇的要回家了,结束了这紧张又无聊的守菇工作,我们选好日子后,收拾各自的行李,就等那天快点到来,说实在的,出来半年,真的想家了。</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从江西到浙江要转多个站点,长途汽车是不许带动物上车的,所以伙计们决定要杀掉小黄,吃个大餐,看到陪伴自己半年的小黄被吊死,我躲开了,流下了无奈的泪花,那餐,我说了假话,没有动筷。</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事过去了好多年,见到小黄短暂的一生,我从此不再养狗,虽说好多人养狗都是为了美餐一顿,但是我做不到,因为没人能体会到看到陪伴自己半年的爱犬被吊死,我却无权干涉的那刻无助心情。</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