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飞人

唐乃杰

<p class="ql-block"><b>作者/唐乃杰</b></p><p class="ql-block"><b>图片/原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小 小 说</b></p> <p class="ql-block"><b>清晨四点,还是大多数人熟睡的时候,一路飞奔的单车,划破了寂静的夜,停留在马路旁的一个小区门口,突然亮起灯光的早餐车上,晃动着他敏捷的身影,这是他每天要开始的第一份事业……</b></p><p class="ql-block"><b>时间久了,买早餐的人们,见了面都喊他“单车飞人”。</b></p><p class="ql-block"><b>昨天,我付完了钱忘了拿早餐,单车飞人急忙喊住了我,于是我趁机和他聊了起来:“你是我看到最能吃苦的一个年轻人!”</b></p><p class="ql-block"><b>“赚钱吗,不</b><b style="font-size: 18px;">吃点苦那能行?不瞒你说,</b><b>我是去年刚大学毕业的,目的就是想尽快挣些钱在城里买个楼房!”我看他说话十分率直,就又追问道:“你父母没给你首付款吗?”</b></p><p class="ql-block"><b>“我父母是个种地的,老家又是贫困山区,父母能供我上完大学,就已经不容易了!”他翻了一下铁锅上的蛋饼,又接着说:“我想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这个愿望,到时候把父母也接到身边,好有个相互照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在他这个年龄,是大多数年轻人住着父母买好的楼房,过着沉醉的生活,或工作在八小时。</b></p><p class="ql-block"><b>这时,买早餐的人陆续涌来。一阵火朝天的经营,上午八点钟,他又迅速的换掉工装,然后骑上单车,奔驰在去保险公司的路上,这是他每天要做的第二份事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我远远看着他,飞奔的背影,不由眼前有一种青春无悔的帅气,穿越在脑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