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眼泪💧

王文福

<p>救星之歌</p><p><br></p><p>您的出现并非意外</p><p>您的平凡并非世俗</p><p>您的胸怀岂非海洋</p><p>您的气概岂若江河</p><p><br></p><p>您的文章气吞山河</p><p>您的志向感动上苍</p><p>您的声音地动山摇</p><p>您的脚步宛若流星</p><p><br></p><p>您的篇章指引航向</p><p>您的革命谱写诗章</p><p>您的气度力挽狂澜</p><p>您的光芒照耀四方</p><p><br></p><p>中国人民翻身了</p><p>中华民族站立了</p><p>您的传奇火神了</p><p>世界的记忆永恒了</p><p><br></p><p>伟人的胸怀谁人能比</p><p>神奇的军事谁人能抗</p><p>“为人民服务”的思想</p><p>世之哪位领袖能敌呢</p><p><br></p><p>全新的中国感谢着您</p><p>新生的人民千唤万唤</p><p>伟大领袖人民的公仆</p><p>我们祝愿您万寿无疆</p><p><br></p><p>历史的星空深深记住了您</p><p>血雨腥风的中国记住了您</p><p>波澜壮阔地改革记住了您</p><p>蒸蒸日上的日子记住了您</p><p><br></p><p>您的音容笑貌在我们心海回荡</p><p>您的丰功伟绩在人民心中开放</p><p>您的精神财富在国度发生了奇迹</p><p>您一生留下的传承却无声无息</p><p><br></p><p>今天,微小的我在这儿呐喊</p><p>从心灵底呼唤为您书写一曲</p><p>英明伟大的领袖毛泽东</p><p>您就是中国人民的救星</p><p><br></p> <p>军魂</p><p><br></p><p>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你</p><p>一个城市如果没有你</p><p>一个乡村甚至一个家庭</p><p>如果没有了你和你们</p><p><br></p><p>我想国家会破乱不堪</p><p>城市会一片狼藉</p><p>家园会支离破碎</p><p>家庭会流离失所</p><p><br></p><p>军魂在</p><p>国家就在</p><p>军魂在</p><p>城市和家园就在</p><p>军魂在</p><p>小小的家庭——</p><p>才有幸福</p><p>才有生命之托</p><p><br></p><p>军魂</p><p>国家的机器</p><p>万里的长城</p><p>军魂</p><p>家园的保护伞☂️</p><p>生命的延续</p><p>军魂</p><p>你快乐的背后</p><p>永远不知道的惨状</p><p><br></p><p>军魂是</p><p>国家之利器</p><p>呼一声地动山摇</p><p>军魂是</p><p>人民手中之盾</p><p>哪里有危险</p><p>他就在哪里出现</p><p><br></p><p>军魂是</p><p>一阵清风</p><p>给人民是凉爽</p><p>给敌人是毒药</p><p>军魂是</p><p>一把大刀</p><p>砍倒敌人毫不手软</p><p>针对人民不会出鞘</p><p>军魂是子弹</p><p>直射敌人的咽喉</p><p>军魂是大炮</p><p>轰轰轰炸碎敌人的碉堡</p><p><br></p><p>军魂是春风</p><p>滋润家乡每一寸土地</p><p>军魂是夏雨</p><p>滋润每一棵绿苗</p><p>军魂是冻霜</p><p>时时凝固敌人的心脏</p><p>军魂是黑暗</p><p>刻刻蒙住敌人的双眼</p><p><br></p><p>军魂是失败</p><p>让整个国家蒙受奇耻大辱</p><p>军魂是败类</p><p>有多少人民都会遭殃</p><p>军魂是光荣</p><p>让各族人民喜气洋洋</p><p>军魂是胜利</p><p>给人民永远是幸福的温床</p><p><br></p><p><br></p><p>军魂似一阵风飘出</p><p>梦里的我们谁能看见</p><p>军魂是一把利剑</p><p>他们血忍敌人时</p><p>或许,我们正在欢歌</p><p>军魂是一种特殊的大爱</p><p>他们心中永远只装着人民</p><p>因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p><p><br></p><p>军魂啊军魂</p><p>我除了源源不断颤抖</p><p>或者感激得语无伦次</p><p>就是泪水</p><p>——不断线的珠子</p><p>和他们一样</p><p>他们看不见我</p><p>我也看不见他</p><p><br></p><p>我只知道有一群人</p><p>他们凝聚在了一起</p><p>就成了共和国的利刃</p><p>铸就了钢铁长城</p><p>凝成了人民的支柱</p><p>出生入死</p><p>直赴四面八方</p><p>出征前的遗书</p><p>就是最靓的军魂</p><p><br></p><p>没有理由</p><p>没有后悔</p><p>没有担忧</p><p>没有困惑</p><p>没有名声</p><p>没有利益</p><p>只有雄心</p><p>只有壮志</p><p>只有国家</p><p>只有人民</p><p><br></p><p>哪怕不记得了——</p><p>自己唯一的乳名</p><p>哪怕牺牲在外</p><p>哪怕尸骨无存</p><p>也要以胜利回报人民</p><p>……</p><p><br></p><p>这就是军魂</p><p>这就是我要赞美的</p><p>军——魂</p><p><br></p><p><br></p><p><br></p><p><br></p> <p>纪念碑(外一首)</p><p><br></p><p>纪念碑在我心中</p><p>是一柱擎天之剑</p><p>是中流砥柱</p><p>是万里长城之基</p><p>是刺向蓝天的坐标</p><p><br></p><p>金色的天剑啊</p><p>忠诚的利剑</p><p>你是森森白骨的堆砌</p><p>你是热泪与血泊的结合</p><p>你是无数英灵的归宿</p><p>你是无数革命志士的象征</p><p>你是注视大地的那双眼睛</p><p>你是铸就未来中国的军魂</p><p><br></p><p>墓碑上无数的人影</p><p>哪一个不是铁骨铮铮</p><p>哪一个不是英姿飒爽</p><p>你们每一个人的姿势</p><p>哪一个不是独一无二的</p><p>你们选择了战斗</p><p>那就是选择了——</p><p>放下一切</p><p>那就意味着牺牲……</p><p><br></p><p>昨天的战斗生死未卜</p><p>今天的战斗是辉煌艺术</p><p>明天的战斗是希望之花</p><p>你们就知道战斗不止吗</p><p>哪一刻,想过今天与明天</p><p><br></p><p><br></p><p>今天,你们集合着</p><p>自豪地站在人民广场</p><p>幸福的北京</p><p>幸运的中国人</p><p>包围着你们——</p><p>哪怕你们永久的沉默了</p><p>哪怕你们只有着艺术的深邃</p><p>但你们的灵魂却是如此得穿透</p><p>路过的人都要驻足,弯腰</p><p>甚至手捧鲜花和庄严敬礼</p><p><br></p><p>放心吧,人民的利剑</p><p>自由吧,英雄的军魂</p><p>人民的纪念碑——</p><p>自有人民来爱戴</p><p>安息吧,烈士的英魂</p><p>我们永远为你们祈祷</p><p>用我们的血肉组成新的长城</p><p>用你们英雄的名字铭记</p><p>铭记昨天,开启未来</p><p><br></p><p><br></p><p><br></p> <p>我相信眼泪💧</p><p><br></p><p>这一生,我流过无数的眼泪</p><p>有欢欣刻骨,有激动悲愤</p><p>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垂泪</p><p>然而对于为军人而流的眼泪</p><p>对于为国家而流的眼泪</p><p>朋友,你想知道吗</p><p><br></p><p>夜深人静的时候</p><p>读着军人身姿</p><p>无数的眼泪会飘泣</p><p>当他们秒杀强敌时</p><p>当他们聪明绝顶时</p><p>当他们添着血腥</p><p>冲破敌人的封锁</p><p>当他们负伤无畏</p><p>当他们为战友挡子弹</p><p>当他们从风雪中归来</p><p>当你看见迎接的战士们</p><p>和威严的老首长带着血丝</p><p>一起来迎接英雄们回归</p><p>一起来为他们敬上庄严的军礼</p><p>此刻,你不激动吗</p><p>有没有眼泪从你心里蹦出</p><p><br></p><p>每当我从电视🀄️</p><p>从新闻中,从无言的书里</p><p>只要感受到祖国的温暖</p><p>感受到祖国的强大</p><p>感受到一个中国人的力量</p><p>我都会默默抽噎</p><p>默默垂泪……</p><p><br></p><p>每当大海上🈶️渔民求救信号</p><p>中国飞机总会即时挺身而出</p><p>每当国外中国公民🈶️难</p><p>祖国的飞机总是挺身而出</p><p>每当马云等国家栋梁</p><p>为维护祖国而挺身而出</p><p>而我的眼泪也挺身而出</p><p>……</p><p><br></p><p>我相信眼泪是真的</p><p>我相信军魂是真的</p><p>我相信主席的神话是真的</p><p>我更相信国家的命运是真的</p><p>只有强大的军魂</p><p>才有安定的国家</p><p>只有强大的国家</p><p>才有安定的民族</p><p><br></p><p>我相信眼泪</p><p>朋友,你呢</p><p><br></p> <p class="ql-block">祖国</p><p class="ql-block">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时代奔来了</p><p class="ql-block">我在黑暗中摸索</p><p class="ql-block">寻觅朝霞灿烂的窗口</p><p class="ql-block">祖国,假如我失去了你</p><p class="ql-block">——我不会亡</p><p class="ql-block">我要挣扎,我要开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你变了</p><p class="ql-block">与时代并肩作战</p><p class="ql-block">看你“骄奢淫逸”的朴素</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是一朵花</p><p class="ql-block">牢牢地镶嵌在你的额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躺在你怀里多幸福</p><p class="ql-block">我像酣畅小鸟做着密密麻麻的梦</p><p class="ql-block">祖国,你是地平线上玫瑰色太阳</p><p class="ql-block">我是阳光,亭亭玉立的松柯多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我们富强的祖国</p><p class="ql-block">要献出我苦苦劳作和奔流的青春</p><p class="ql-block">我要争分夺秒勇敢入驻</p><p class="ql-block">把你打扮成永恒的春天</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03日晚上改i</p> <p class="ql-block">中国,有一颗魅力四射的新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从严寒中来</p><p class="ql-block">从深邃的灰暗中来</p><p class="ql-block">它打起久已重负的疲惫</p><p class="ql-block">睁开了有神的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带来了绿油油的梦境</p><p class="ql-block">带来了春天般的四季</p><p class="ql-block">争开七彩的花朵为之开放</p><p class="ql-block">繁盛似锦,竟相如流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中国有那么一支神奇魔笛轻轻吹起</p><p class="ql-block">它吹形麻木的贫穷的皱纹脸上花朵</p><p class="ql-block">吹开孤独面如严冬般封锁的心灵</p><p class="ql-block">啊,古老的中国大地</p><p class="ql-block">重又吹奏起一支暂新的进行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茫茫的宇宙中</p><p class="ql-block">它不是总提负延续光明的职责</p><p class="ql-block">它是光明使者,春天的使者</p><p class="ql-block">它滚动着遨游着</p><p class="ql-block">把美好的梦境去追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11月19日上午改</p> <p class="ql-block">中国,我的嗓子哑了</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有一副</p><p class="ql-block"> 青纯的歌喉</p><p class="ql-block">青得像天山</p><p class="ql-block"> 那茫茫草原</p><p class="ql-block">纯得像高原</p><p class="ql-block"> 那盛开的雪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唱一支</p><p class="ql-block"> 经久不衰的老歌</p><p class="ql-block">即使亘古多变</p><p class="ql-block">即使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自豪</p><p class="ql-block">我歌唱</p><p class="ql-block"> 我不失望</p><p class="ql-block">我挺立,我高尚</p><p class="ql-block"> 像棵棵青松那么高昂</p><p class="ql-block">可如今——中国</p><p class="ql-block"> 我的嗓子哑了</p><p class="ql-block">我还能像那些深沉的诗人</p><p class="ql-block">用嘶哑为你歌唱</p><p class="ql-block">我还能像曾卓、像艾青</p><p class="ql-block">为你重奏一曲忧伤</p><p class="ql-block"> 不,我不能</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平凡而古老的中国大地</p><p class="ql-block">在这汹涌澎湃的泱泱世界</p><p class="ql-block">那嘶哑的声音太多太多</p><p class="ql-block"> 只是他们在无尽奋斗中</p><p class="ql-block"> 一直使着不港的歌喉</p><p class="ql-block">他们在歌唱,像候鸟</p><p class="ql-block">在祖国的上空</p><p class="ql-block">在神州大地上</p><p class="ql-block">在历史滚滚的波涛声中</p><p class="ql-block"> 歌唱自由</p><p class="ql-block"> 歌唱平凡</p><p class="ql-block"> 歌唱痛苦</p><p class="ql-block">歌唱你呀——</p><p class="ql-block"> 我亲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你那生生不息的火种</p><p class="ql-block">你那撒向明天的希望</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如今——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嗓子已经嘶哑</p><p class="ql-block">而我的心</p><p class="ql-block">还——在——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03年10月02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的歌唱</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歌唱</p><p class="ql-block">不是为了爱情</p><p class="ql-block">而是为了爱情的永恒和伟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歌唱</p><p class="ql-block">不是为了影子</p><p class="ql-block">而是为了让影子在广大心寓里欢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歌唱是绿色的音府</p><p class="ql-block">留下的竟是绿叶的光华</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歌唱是金色的梦想</p><p class="ql-block">那金色是遣瀚历史长河音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歌唱</p><p class="ql-block">为的是让每一个人的生命之树</p><p class="ql-block">结出地球一样博大精深的果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的是迎接一个又一个黎明</p><p class="ql-block">为的是战胜一个又一个险浪</p><p class="ql-block">为的是迎接一次又一次战斗</p><p class="ql-block">为的是胜利军号一次又一次吹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啊</p><p class="ql-block">童年的歌唱</p><p class="ql-block">变成了少年歌行</p><p class="ql-block">盼望早日快快成人</p><p class="ql-block">等待进入青春的黄金时代</p><p class="ql-block">那番憧憬,那股向往</p><p class="ql-block">把一生最激昂最响亮的乐章奏响</p><p class="ql-block">还不等青春岁月流逝</p><p class="ql-block">那成人长久不息的篝火</p><p class="ql-block">已经开始燃烧</p><p class="ql-block">开始了永恒的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生命的赞歌</p><p class="ql-block">已缕缕不绝</p><p class="ql-block">啊,生命的歌声啊</p><p class="ql-block">像长河奔腾不息</p><p class="ql-block">像大海涛浪高歌</p><p class="ql-block">像流星驶向日葵</p><p class="ql-block">像太阳照耀你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1986年02月2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