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任丘一中五九届老同学,你好吗?

禅妤

<p>  自从世上有了“同学”这个称呼,人间便多了一份永恒的真情。</p><p> “老同学”这三个字,自动屏蔽了虚伪、功利、趋炎附势、落井下石……等等心寒的字眼,自动添加了温暖、惦记、推心置腹、风雨同舟……等等美好的情怀。“人走茶凉”与老同学无缘,无论多久不见,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少年 。</p> <p>  五九届老同学,还记得吗?我们那个年代是怎样地火红,我们的青春是怎样地光彩!我们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干劲冲天,激情满怀!</p><p><br></p> <p>  那时候,虽然物质贫乏,但我们的精神却是无上地富有;照相馆留个影,对我们来说是件奢侈的事,但我们的青春是那么美,一张已经足够!</p> <p>  我们的眼神都那样纯真,我们的笑容都那样灿烂。男孩子帅帅的小分头,女孩子美美的大辫子(即便是短发,也要扎上蝴蝶结),这是中国最传统的审美,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标志。</p><p> (作者: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打扮,和我妈一样,至今都无限怀念。)</p> <p> 转眼,61年过去了,我们都已步入耄耋之年。回首青春,感慨万千。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我们把火红的青春献给了火热的年代,这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没有虚度任何一天,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随时发光发热,不负韶年。</p> <p>  时光荏苒,时代变迁,我们的情谊,始终没变。期待着每年我们都能相见。</p> <p>  为了长久的思念,重温同学的情缘,回首少年的自我,了却自己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  老同学,我想念你!让我们怀着共同的心愿,道一声珍重,说一声长远。待到相逢那一天,我们举起杯,尽情地欢笑,尽情地畅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还不老,</p><p class="ql-block"> 我们,有的是时间!</p> <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8日,老同学们又一次聚在了一起,这是一世的缘分啊!不由得让我想起一首歌中唱的:有你相守在身旁,我醉了又何妨!</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继续相守,跨越百年!</p> <p class="ql-block">2023年10月22号,重阳节前夕,我们又相聚了,这是我们连续第三十年相聚。</p><p class="ql-block">自从学校把我们连在一起,我们就从来没有分离。毕业六十四年,我们仍然心心相依。三十年前的第一次毕业聚会,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青春的年纪,那么美好,那么亲密,于是我们相约来年再欢聚。这个约定,我们坚守了三十年了,我们还将继续下去。虽然有的同学已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的音容笑貌永远珍存在我们心底 。我们是一个温暖而顽强的整体,不论过去还是将来,我们心手相牵,永不分离!</p> <p class="ql-block">编辑/制作 : 李尚华</p><p class="ql-block">监 制 : 梁同胜 李章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0、9、15</p><p class="ql-block">(更新于2023年10月23日 重阳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