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阿飞

<p>这一辈子,希望你好好珍惜,解我忧,解我苦,免我惊恐,免我无枝可依,免我四处流离。</p><p>看过春花夏日,秋叶冬雪,亦跨过东麓西岭,南水北山,只是春秋四季,苍山泱水,都不及你对我回眸一笑。</p><p>寻觅半生,缘来是你,相遇于春风十里,相守于山辽海阔,与你终老。</p> <p>席慕蓉《初相遇》中有言: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p><p>你于我咫尺也好,天涯亦罢,一想到还能思念,就觉得世间亦柔情似水。</p><p>爱上某个人,是宿命一场,哪怕是劫难,亦在劫难逃。此生,唯愿有你,别无所求。</p> <p>以往的不堪藏于心底,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凛冬散尽,星河长明。</p><p>对于尘世而言,你犹如一叶孤舟,但对我而言,你就是全部。</p><p>余生,愿陪你跨过万水千山,直至世间的每一个角落,陪你看尽人世间的一切繁华与平凡。</p> <p>卞之琳《断章》有言: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p>这世间,总有许多像我一样念旧的人,终究过得像一个拾荒者。生活除了诗和远方,亦有苟且与背叛。</p><p>愿世间一切的等待都能如约而至,愿世间一切的幸福都来得刚刚好。</p> <p>绵绵细雨有秋思,丝丝柔风情万缕,朵朵浮云寄我意,夜夜明月赏与析。</p><p>回忆不尽前生事,语道不完今生情,七夕鹊桥可相会,清风明月缠我心。</p><p>余生,唯愿执子手,共白头,苦乐随缘,风雨同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