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做家务———初2019级18班 吴浩然

海豚

<p>  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由劳动创造而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在田间地头、在街头巷尾、在边境线上、在科技前沿、在教育讲台......劳动者的身影常常让我们感动。</p> <p>  还是小小少年的我,武不能保家卫国、文不能感天动地,但是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点滴即是岁月,分秒皆是人生。每一项劳动都有不可替代的价值,今天,就让我从打扫清洁开始吧!</p> <p>  收拾归纳,抹屋拖地,洗衣晾晒......真是辛苦啊,当我在切身投入劳动时,才更进一步感受到辛苦两字的精髓。</p> <p>  平时看起来简洁的屋子,需要时时刻刻记得物归原处,随处放置的东西要分类归整,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的具和地板表面实际上需要做大量的清洁工作,每件每处那轻轻一抹一拖,两三小时就过去了。</p> <p>  整个过程中,最让我抓狂的是拖地板。当我在房间各处拿着拖把来回奔走,在挥汗如雨中发现拖过的地板是花的,内心就像受到了100点暴击。沮丧中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地板花应该是清洁度不够,那就加些去污的洗洁精和小苏打吧。</p> <p>  劳动中,豆大的汗水顺着皮肤一直欢快地流淌。完成后,扫视全屋,心里又禁不住的满足。</p> <p>  打扫清洁这种小小日常,花上精力用上智慧,也同样能获得成就感。</p>

劳动

地板

清洁

做起

打扫

小小

辛苦

看起来

日常

科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