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本领

LOVE果·语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1, 51, 51);">暑假学本领</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1, 51, 51);">高青双语学校 成帅卿</b></p><p><br></p> <h1><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充实而快乐的暑假即将结束了,回想一下我的暑假生活真的是丰富多彩的。学书法、做作业、古筝舞蹈考级、旅游等等等等,真的既忙碌又快乐,收获最大的是我又学习了一项新技能——学吹长笛!</span></h1><p><br></p> <h1><font color="#333333">  长笛是西洋乐器,属于木管乐,它是由笛头、笛身和笛尾三部分组成,外型是一根开有数个音孔的圆柱形长管,现在多使用金属的材质,音质动感而美妙,声音婉转而悠扬。长笛的高音活泼明丽,低音优美悦耳,广泛应用于管乐队、管弦乐队和军乐队。</font></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333333"><u>长笛的样子</u></font></h3> <h1><font color="#333333">  在学习长笛的时候要先认识五线谱,之前学古筝都是简谱,所以我要重新认识这些像一只只小蝌蚪一样的音符,还要知道每一种音符分别唱几拍,我已经学会了全音符唱四拍、二分音符唱两拍、四分音符唱一拍、八分音符唱半拍,老师夸奖我学的很快。 </font></h1> <h1><font color="#333333">  接下来就是学习怎么吹长笛。先学习吹笛头,只有找准嘴巴具体在音孔的哪个位置,就能轻松的吹响笛头了。</font></h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u>练习吹笛头</u></p> <h1><font color="#333333">  接着老师教会我怎么安装长笛、拿长笛,最重要的是吹长笛的站姿:要站成“丁”字步,挺胸抬头,嘴巴对准笛头的音孔一定呈现微笑的状态,我按照老师说的做了几次,感觉还真的挺累的,休息一会我又开始练习了。</font></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u>站姿和指法练习</u></h3> <h1><font color="#333333">  接下来我开始吹奏单音了,先学音符“6”、“7”,接着又是“5”,慢慢的“3”“2”“1”一个一个音去学······手指变化很大,有时候我会反应不过来,本来要吹“5”这个音,我的手指反应慢一点点,就会吹出其他的音,吹一会手指和嘴巴就都很累。 </font><br></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u>看我认真学习的样子</u></h3> <h1><font color="#333333">  经过一个暑假的训练,现在我已经能吹简单的旋律了,就是我还不太会用气息,有的小节后边的音还没吹完,就没气了,音就出不来了,老师让我加强体育锻炼,多加练习,慢慢的就会变好的。谢谢老师对我的指导,我一定会好好练习,争取早日吹奏出动听的音乐!</font></h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u>练习吹奏旋律</u></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u>看我帅帅的样子</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