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事情总会到来

翊寒

<p>文/原创</p><p>图/《托斯卡纳艳阳下》截屏/翊寒</p><p>曲/听海</p> <p>美国作家弗兰西丝离婚后,踏上了托斯卡纳之旅。因为机缘巧合,中途下车从老伯爵夫人那儿买下古旧的别墅。</p><p><br></p><p>给我印象很深的是房子最显眼的客厅墙上有个自来水开关,弗兰西丝拧开试了试却没有水,这像极了她当时的心情和境遇。我一开始看见那个水龙头时,就想以后它一定会流水畅通的。影片结束时,给了我完美的答案。</p><p><br></p><p>影片中中巴车在托斯卡纳的向日葵花田路上驶过时,美轮美奂的田园风光,盛放的向日葵像一张张笑脸。弗兰西丝去找马赛洛时,她的白裙子,风掀起的海浪,以及小镇那些房屋,人美风景也漂亮。</p> <p>在老房子里呆的第一个晚上,电闪雷鸣,弗兰西丝害怕极了。还有整理藤蔓时看见那条大蛇,让弗兰西丝抓狂。在房产经纪人马蒂尼的帮助开导下,心情好了很多。</p><p><br></p><p>善良好心的马蒂尼还带来了四个和善有趣的波兰人,为弗兰西丝的老房子进行修缮改造。改造房屋期间遇上凯瑟琳,在她的感染下,弗兰西丝慢慢敞开心扉开始接纳新生活。</p><p><br></p><p>其实,对老房子进行改头换面的改造,一如休整调理自己的心情。弗兰西丝帮助邻居收橄榄,做美食请邻居来家里做客。每天看见那位老人更换鲜花时,她都微笑致意。影片快结束时,老人终于给予她回应,弗兰西丝开心地跳起来。</p> <p>这个世界因为爱而美好,弗兰西丝一直坚信真爱的存在,也极力帮助与捍卫波兰小伙帕维尔与意大利姑娘基娅拉的爱情。</p><p><br></p><p>弗兰西丝去买吊灯配件时,邂逅意大利帅哥马赛洛,他们开始了一场唯美浪漫的爱情。最终她为了陪伴临产的朋友佩蒂,马赛洛移情别恋,他们的爱情很快夭折。他们的爱没有结局,但过程感人而唯美。没什么遗憾的,她值得拥有更好的。</p><p><br></p><p>看见女友佩蒂抱着孩子在快乐跳舞,弗兰西丝深受感染,心情因为生活如此美好而美丽绽放。爱情暂时缺失,还有友情温暖。</p><p><br></p><p>老房子改造装修好了,新生活也开始了。朋友佩蒂和她的宝贝陪伴她。弗兰西丝的愿望以另一种形式实现。在古老的别墅里,波兰小伙帕维尔与邻居意大利姑娘基娅拉举行了盛大的婚礼。</p> <p>影片结尾,仰慕弗兰西丝已久的青年作家出现,美好和爱情又启程。最好的总在最后一刻到来,所以失去总是得到的开端。一如影片的台词:“毋庸置疑,好的事情总会到来。而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p><p><br></p><p>《托斯卡纳艳阳下》还有两段喜欢的台词:</p><p><br></p><p>“你要活出多种精彩。从来不要丧失孩子般的热情,事情自然会如你所愿。”</p><p><br></p><p>“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我曾经花很长时间去寻找瓢虫,然而最后我放弃了,累了,在草地上睡着了,可是当我醒来时,我身上却爬满了瓢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