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篇取得的成绩

闲暇居士(陈军)

<p class="ql-block">  自从2016年接触美篇不知不觉已有5个年头了,平时就喜欢拍片做相册的我也积攒的不少照片,苦于没有存储空间,于是心心念念的想有这样的天地空间,并且能寄托和诉说一份真情,所以在我的好朋友丁琦的介绍下开始接触了它。美篇这个以图片、文字、背景音乐为一体的崭新的平台,之所以喜欢美篇APP,是因为有了文字,不单浮游于照片表面,等于为以往的普通相册注入了灵魂,让读者知道了照片背后的故事,更多了一份思考,让人从视觉、听觉、中不断的滋养心灵,于是便开始了我的美篇之旅。</p> <p class="ql-block">  2016年10月7日当我的第一篇美篇《美丽的海滨——大连钻石湾》公开发出以后,内心忐忑而激动,还感到一阵少有的心跳,小范围的推荐了一番,多半是家人、朋友,有的留言评论,有的鼓励,有的点赞,有的竟称之为作品,其实充其量就是一篇简单的文字介绍的说说而已。</p> <p>《我六十岁的生日感言》在美篇获得2.6万的点击率,《浅秋》在美篇获得1.9万的点击率,《清荷淡墨,莲心不染》在美篇获得了1.4万的率,这三篇文章能够得到如此高的点击完全超出我的想象。</p> <p>2016年11月26日我的美篇《水墨田园蛤蟆坝,万马奔腾战雪地,梦幻落日乌兰布统》第一次在美篇获得加“精”,当时的心情是小有激动,加不加“精”不重要,重要的是,使我有了一种新的动力,那就是做好美篇,做精美篇。</p> <p class="ql-block">  五年来我利用美篇这个平台宣传了我的故乡辽宁鞍山和大连两个美丽的城市,介绍了我这些年的旅游经历和很多过往的往事,抒发了我个人的情感和情怀,在此向美篇编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美篇越办越好。</p><p class="ql-block"> 五年来我共书写了163篇图文文章发、表了160篇、未发表的个人文章两篇,一篇草稿文字。五年我的美篇文章获得52个“精”。五年来个人的经历和感受就是,在当下网络、手机成为一种新的学习和读书方式的时候,那么我们这些退休了的老同志如果想不被时代所抛弃就必须要跟上形势的发展,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跟上时代潮流的发展,不给社会添麻烦,这就是我当下的人生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