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彩专项修炼作业合集

水木年华

<p>  水彩画的基本特征是:一、画面大多具有通透的视觉感觉;二、因绘画过程中水的流动性,由此造成了水彩画不同于其他画种的外表风貌和创作技法的区别。颜料的透明性使水彩画产生一种明澈的表面效果,而水的流动性会生成淋漓酣畅、自然洒脱的意趣。</p><p> 水彩颜料便于携带,可作为速写搜集素材用。而与其他绘画比较起来,水彩画相当注重表现技法。其画法通常分“干画法”和“湿画法”两种。</p> <p>水彩作业一:马蹄莲</p> <p>初次接触水彩,以湿画法为主的画法可以说画的战战兢兢!而叶子的干接法更是让我手足无措……</p> <p>水彩作业二:水中鱼</p> <p>有了上一课的体验,画小鱼时已经不再心惊胆颤了!留白胶的使用,刷大水画背景的感觉也很爽呢!虽然小鱼画的有点小,我对整个画面的完成度还是满意的。</p> <p>水彩作业三:皓月当空</p> <p>今天的留白胶面积比较大,因为还不了解它的性能,画的翻车了!去留白胶时把纸擦毛了导致画的月亮跟着翻车……最后不但用错了笔,更是将颜料抖落在月亮上,不得已改了树枝的造型。塑造细节变得一团糟!😳</p> <p>水彩作业四:红色小屋</p> <p>贴胶带时忽略了贴的位置,整个画面的比例受到了影响。红色小屋的色彩过渡、天空云彩的颜色过渡都画的不到位。</p> <p>水彩作业五:玩转水彩</p> <p>这节课的作业是唯一画了两遍的,因为我实在是玩不转这水彩!樱花白点的还算过得去,盐花则是彻底的失败了……</p> <p>水彩作业六:蓝</p> <p>蓝色是我的最爱,翻滚的海浪、翱翔的海鸥总能让人心旷神怡……画中天空画脏了,海浪的刻画笔触生硬,海的色彩过渡也差强人意。完全没有了意境……😒</p> <p>水彩作业七:极地星海</p> <p>又是一次蓝色基调的作业,它让我想起了水粉课的星空给我的闷棍!雪山的明暗对比、树丛的前后虚实都表现的不够,星空的色彩过渡还算马马虎虎吧!</p> <p>水彩作业八:冬日暖阳</p> <p>这是一幅看似简单却很难画好的作业,我在阳光过渡时过于拘谨了,树的塑造也是越画越大。唉,倍受打击的一次作业!😣</p> <p>水彩作业九:with love</p> <p>每次画玫瑰花时,我的手就像被点了死穴,僵硬的像木头!不知道是我不喜欢它还是它不喜欢我,总之完全画不出花瓣的柔软与轻薄。为了掩饰故意点了水珠,但也没能挽救画面……☹️</p> <p>水彩作业十:带你去写生</p> <p>没有画草地前,我觉得这次可以画出一幅像样点的作品了。当把草地画完一看,我知道又一次翻车了……</p><p><br></p> <p>水彩作业十一:那些花儿</p> <p>终于等到了一次乱中取胜的机会,不管怎样我自己很喜欢这幅画的效果和意境呢!水彩,你是要开始对我友好了吗?😋</p> <p>水彩作业十二:柿柿如意</p> <p>粗看也许觉得画面感还可以,实际上不管是柿子还是小金桔都画残了,我开始怀疑是不是买错了颜料?询问同学和老师后得知,水彩画果然是与纸张颜料的好坏密切相关呢!</p> <p>水彩作业十三:火烈鸟</p> <p>秋叶的颜色没有区分开,火烈鸟的羽毛不够细致。自我感觉大效果还是有的……</p> <p>水彩作业十三:有梦想的喵</p> <p>把写实喵星人有点画成卡通了,还是控水的问题!</p> <p>水彩作业十四:锦鲤</p> <p>又是画鱼,经过了几次画鱼,我已经知道要耐下心来一点点刻画。虽然还有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但功夫没有白费,这次终于得到了水彩课的第一次小星星⭐️</p> <p>看上期水彩课的录播回放时画的作业,经过这次画多肉,摸索出了一些画水彩的要点,很有收获呢!</p> <p>水彩作业十五:有美人兮</p> <p>第一次画古风人物,我儿时的梦想。年少时赶上古装剧盛行,于是时常幻想自己可以画出各种美丽的仙女。真的开始画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p> <p>水彩作业十六:那个小女孩</p> <p>本以为学会了画这个小女孩就可以画一画可爱的小孙女。完成后一看效果,我自己都笑哭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我的想法与我的实际能力还真有不小的差距呢!</p> <p>水彩课番外篇之一(按时完成作业的奖励)</p> <p>我只能说海水的波纹与水泡并不容易画!</p> <p>水彩课番外篇之二(按时完成作业的奖励)</p> <p>这是完全看着范画自主完成的作业,目的是想看看自己所用的方法是否和老师的一致?范画里有开盐花,很惭愧我还是不会!用樱花白代替,显然效果是不一样的。不过,我很喜欢这样的效果!😊</p> 我的作品 <p>  虽然水彩专项修炼的作业没有一次能达到优秀之星,却让我渐渐的接受了水彩。我相信只要肯下功夫多加练习,一定可以画出优秀的作品!</p><p> 以下都是我学完水彩专项修炼后自己完成的作品,学画的好处之一就是想看什么就画什么,喜欢什么就画出来!☺️</p> <p>《格桑花》</p><p>原图是一幅蓝基调的彩铅静物画,正好试一下刚学的水彩技巧,与原图对比基本上画出了效果。不免暗自有些窃喜……</p> <p>《丽水仙都》</p><p>丽水仙都的风景,看在眼里便挥之不去……</p> <p>《向往纯净》</p><p>最喜欢纯净的天空,简单的世界!</p> <p>《平凡的魅力》</p><p>不起眼的小花努力向着阳光生长,用它自己的方式诠释生命的意义,瞬间的美丽散发出吸引眼球的魅力。那是常常被我们忽略的平凡……</p> <p>《夏日硕果》</p><p>小小的樱桃、飞舞的蝴蝶、勤劳的蜜蜂,夏天正在悄悄的远去……</p> <p>《珠花》</p><p>不起眼的小水滴却有些异乎寻常的通透,太喜欢这种通透了……</p> <p>《林中秋色》</p><p>秋色的灿烂,在林的深处……</p> <p>《雪山木屋》</p><p>不寻常的一年不能去远方,那就画一画雪山、草地,假装在避暑……🤫</p> <p>《远方的诗》</p><p>最远的远方是心中的某个地方,好的风景在心到之处……🌹</p> <p>《秋雨》</p><p>处暑已过,秋雨是否已在来的路上?酷暑难耐渴望秋雨送来一片清凉!第一次尝试写意的效果,正在观看的您觉得如何?😉</p><p><br></p><p>期待即将开启的彩铅课,那是我最喜欢的……✊</p>

水彩

作业

水彩画

画法

效果

喜欢

画出

颜料

过渡

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