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现在的你(致三十年同学会)

那片海

<p><br></p><p>喜欢现在的你</p><p><br></p><p>让我深情地多看看你</p><p>我亲爱的同学</p><p><br></p><p>三十年来</p><p>我心里一直在问</p><p>为什么那么美好的青春</p><p>我没有好好爱过你</p><p>也没有好好爱过自己</p><p><br></p><p>匆匆那三年</p><p>会在早上奋力奔跑</p><p>大汗淋漓中期待自己强健</p><p>可是疾病,一次次</p><p>总是不经意就打败我的自信</p><p><br></p><p>会在飘雨的黄昏</p><p>撕掉写有你的日记</p><p>碎掉的纸片</p><p>滴落的泪</p><p>也带走了懵懂的爱意</p><p><br></p><p>三年的时光里</p><p>我们在一起学习</p><p>也在学习中迷惘</p><p>怎样成为最好的自己?</p><p>我没有静心问过你</p><p>也没有问过自己</p><p>那阳光灿烂的日子里</p><p>我甚至</p><p>没有好好地鼓励过你</p><p>没有好好地支持过你</p><p> ……</p><p><br></p><p>时光催人</p><p>分别已三十年,</p><p>但我常常梦到你</p><p>梦到你和她(他)幸福地生活</p><p>养儿育女</p><p>相伴终老……</p><p>常常梦到你</p><p>沉默地忍受着生活的顺逆</p><p>为了肩上那份责任</p><p>仍然咬牙坚持</p><p>笃定地行动着</p><p>辛勤地工作着</p><p><br></p><p>常常问</p><p>为什么情思最美的时节</p><p>没有好的机缘</p><p>让我好好爱你</p><p>也没有适合的人选</p><p>好好来爱过自己</p><p><br></p><p>还记得去食堂的路两旁</p><p>开满洁白芳香的栀子花吗?</p><p>高高地树枝,一大朵一大朵</p><p>它们知道</p><p>我曾期待碰到你</p><p>跑着去打饭</p><p>然后扭头对视</p><p>会心一笑</p><p><br></p><p>还记得教室门口的老石榴树吗?</p><p>开满火红火红的石榴花</p><p>不正像我们火红火红的青春吗?</p><p>那伸展的枝桠被铁丝圈住</p><p>常常脚登最下面的粗粗的树叉</p><p>背靠铁丝</p><p>和同学开心地谈天说地</p><p><br></p><p>校园里</p><p>红艳艳金灿灿的美人蕉</p><p>阳光下</p><p>绿油油亮闪闪的万年青</p><p>只有在宿舍墙角外悄然开放</p><p>羞涩卑微的蔷薇,小小的花朵</p><p>都曾留住我的目光</p><p>见证我的欢笑与惆怅</p><p><br></p><p>我亲爱的同学</p><p>你还记得它们吗?</p><p><br></p><p>还记得石榴青涩的果子</p><p>经历风吹雨打</p><p>烈日炙烤</p><p>红红地挂满枝头</p><p><br></p><p>还记得如水的月光</p><p>长满青草的河堤小路吗?</p><p>弯弯曲曲</p><p>泥泞碎石</p><p>嵌满我们多少青春的脚印</p><p>温柔的圆月啊</p><p>倾听了我们多少幽微的心事</p><p><br></p><p>一路</p><p>跌跌撞撞</p><p>到从从容容</p><p>一路</p><p>渴望轰轰烈烈</p><p>到接受平平淡淡</p><p><br></p><p>三十年来,我们的心也已</p><p>历经沧桑</p><p>走向成熟</p><p><br></p><p>今天,</p><p>当我深情地再次凝望你</p><p>坚定的眼神</p><p>明朗的笑容</p><p>你的精神生命</p><p>经过风雨的历练</p><p>已变得更加熠熠生辉</p><p><br></p><p>我明白了</p><p><br></p><p>不要再问我和你</p><p>曾经喜欢过谁</p><p>不用再后悔没有好好爱过谁</p><p><br></p><p>我亲爱的同学</p><p>三十年后</p><p>当我再次深情地看着你</p><p>只想大声告诉你</p><p>我喜欢现在的你</p><p>还有</p><p>现在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