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夕,我与你对话

草根猎人

<p> 文/草根猎人</p><p><br></p><p> 秋,微风悉悉。</p><p> 我和你,拉着落日的黄昏,步入白鹭湖。</p><p> 湖光山色中,半似红晕,半似碧蓝的白鹭湖湖水,在经历了一天的浪漫之约后,带着幸福的笑容,静静地躺在晚霞的帐幔里,一边倾听微波的摇曳,一边享受微风的轻抚。</p><p> 湖边,从山里吹来的晚风并没有打算放过一排排阔叶林,一阵风响,一片树叶在我的眼前落了下来,它轻飘飘的卷起自已残败的面容,似乎羞与柔情的湖水为邻,匆匆忙忙落荒而逃。一丛丛芦苇,风光了整个春夏,到了秋天,却满头白发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站在水里,俯下身子对湖水述说自己青春的暂短和无奈。</p><p> 我和你,漫步在湖边的栈道,一边欣赏晚霞的美景,一边感叹人生如同芦苇,转眼间皱了青春脸,白了少年头,走着走着就变老了。</p><p> 一对对青春少男少女,椅靠在湖边的亭栏,在晩霞的陪伴下,如胶似漆的指点苍穹,看牛郎织女,祈幸福之愿,其虔诚之心苍天可见。</p><p> 走过曲波栈台,步入水岸花街,巧遇“七夕吟诗”演唱晚会,诗文朗朗,琴声悠悠,给七夕前夕之夜平添了几许风情,几许浪漫,几许忧思。一首“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诗句和一曲“平湖秋月”的古筝,直接让我穿越了时空,倒流回到韶华岁月,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p><p> 唉,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p><p> 罢罢罢,爱恨情仇何时了,乱了心智,迷了神情,疯疯癫癫为那般?倒不如借今夜这良辰美景,为美好的爱情梳妆,纵然人生路途漫漫,生活磕磕碰碰,你若以身相许,我必生死相依,牵着你的手相依相伴到永远。</p><p> 七夕之夜,夜色撩人,在这撩人的夜色里,衷心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七夕之夜,夜色迷人,她,既属于少男少女,也属于老夫老妻。</p><p>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