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之庚子年

任小鹏

<p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size: 20px;">陕西商洛</b></p> <p>“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p> <p>  又是一年七夕,最美的情话不过是风雨同舟,相濡以沫!</p><p> 2020年8月25日七夕节快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趁着夕阳西下,想去欣赏彩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趁此情人佳节,想去表白于她!</p><p><br></p> <p><br></p><p>诗歌《牛郎织女》</p><p>作者: 赵付友</p><p><br></p><p>我上小学那一年</p><p>《牛郎织女》是名篇</p><p>老师细致讲解</p><p>让我的心头无比凄然</p><p>跟随着故事意境深入</p><p>不少同学和我一样</p><p>心灵被感染</p><p>泪水盈满眼</p><p>牛郎本是一个苦命男</p><p>谁知哥狠心来嫂阴险</p><p>原指望结识织女成姻缘</p><p>到后来</p><p>偏有王母娘娘起祸端</p><p>凄美故事传承上千年</p><p>时至今日更浪漫</p><p>我真想</p><p>宽宽的银河喜鹊常翩翩</p><p>天上和人间</p><p>所有牛郎和织女都团圆</p><p>恪守对爱的宣言</p><p>不离不弃</p><p>白头偕老</p><p>成全一双双俊男靓女</p><p>好姻缘</p><p>七夕</p><p>中国情人节</p><p>天下有情人更美满</p><p>(原载于2020年8月25日《天中晚报》15版)</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你的万水千山</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海来阿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曾经等过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也相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说的万水千山细水长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孤单的人心易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未曾放下的人怕回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早已习惯与孤独缠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深夜的眼泪颠沛流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何必假装快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何必真心难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也没有开口说抱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带上了烟酒四处流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曾经等过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也相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说的万水千山细水长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不能再爱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暖阳护你周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再次的邂逅于人海也还爱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何必假装快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何必真心难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也没有开口说抱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带上了烟酒四处流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曾经等过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也相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说的万水千山细水长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不能再爱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暖阳护你周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再次的邂逅于人海也还爱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曾经等过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也相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说的万水千山细水长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不能再爱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暖阳护你周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再次的邂逅于人海也还爱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再次的邂逅于人海也还爱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黄静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时候会感到莫名的难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到这一生到底是图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是反复崩溃然后再愈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后一个人默默承受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许没有人是真正懂你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何成熟后就变得不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什么现实的要求那么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为了活着还是等待离开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还会有谁记得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说过的话唱过的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我又会在哪里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天堂孤独还是地狱苟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许没有人是真正懂你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何成熟后就变得不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什么现实的要求那么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为了活着还是等待离开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还会有谁记得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说过的话唱过的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我又会在哪里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天堂孤独还是地狱苟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如果你会想起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爱是恨还是心酸不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不管我们会如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哭过伤过也别说后悔来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入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趁着晚风清凉,想去人间一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趁此夜色缱绻,想去爱你一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坦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承认</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无言是在等那朵莲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内心深处渴望爱的汹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所谓多年纠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是爱得执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承认</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没有放手的勇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没有束缚你的能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所谓是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在你的心里生根发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待一树繁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转身的瞬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泪如雨下</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