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的那条小河》, 【七夕心语】

西阳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七夕,一个悠长浪漫的故事,诉说着千古恋人的耳语,仿佛前世与你相遇,柔情万种,千丝万缕。</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七夕,是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是一首千古绝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七夕,宛如几千年来铺开的画卷,很多人在无望的守候里,盼不来今生的相守,等不来相逢的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七夕之夜,遥望银河,我心中的那条小河,你流向哪里?滞留何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期盼你踏歌而来,伴着清幽遥远的笛音,徜徉在银河之间,吟尽那千山的明月,唱遍那万水的柔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你轻轻地来了,带着一抹春风,在阳光里徜徉,飞起浪花朵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轻轻地来了,碧波荡漾,带着灿烂的微笑, 住入了我的心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轻轻的来了,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带给我了幸福的时光,犹如明月般敞亮。</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你绕过高山,穿越大漠,在我的诗语行间里,不早不晚,刚刚遇见你,你从诗中走来,溢彩盈光。</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你一亵随风的墨香,温翥了我心中的忧伤。</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笔墨生情一笺芬芳,唐诗宋词,赐教吟方,川行于温醇的诗情中,拾起那飘洒的一片片爱,唤醒了我心中的沉梦。</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喜欢你那优美精炼的文字,铿锵柔情的诗,醉人心扉的词,读你,敬你,懂你,走进你的心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笔墨情缘诗里来,从此,我要为你写诗。把浓浓的深情写在诗里,述在词里,倾泄在诗词的汪洋大海里。</span></p><p> </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你在哪里?征途上还有无尽的跋涉,远方的大海在呼唤你,你是大地的脉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纵然柔情万种,也是佳期如梦,难顾鹊桥归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让我,用所有的爱和美丽成为你所有的记忆。让我的灵魂在七夕风里追随你而去,与你的灵魂相伴相依。</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谢谢你来过,在我生命里撒下了幸福的种子, 写下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牵手一生情缘。</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无论你来与不来,约定俗成,在红尘渡口等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愿你在台风升起的时候,化着一朵雨云飘向大漠,把爱洒向人间,浇灌胡杨。我愿做那坚贞的胡杨,生也等你,死也等你,站着等你三千年。</span></p> <p> 《江城子—小河情》</p><p><br></p><p> 作者 / 西阳</p><p><br></p><p> 小河眷恋太匆匆,</p><p> 晚来风,送惊鸿。</p><p> 独有凄凉,唯有雨蒙蒙。</p><p> 往事若不曾逝去,人已走,顾无穷。</p><p><br></p><p> 情难长聚各西东。</p><p> 问天公,叹苍穹。</p><p> 何以分离?人影两空空。</p><p> 今世两情如不悦,既好汉,论英雄。</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江城子 .七夕吟》</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作者 /西阳</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汉河系碧千里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聚群星,架鹊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遥望琴台,寒夜静风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如梦佳期成泡影,七夕叹,月秋梢。</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鹊桥相去赴皎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定三生,怅生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年岁难逾,何不思年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曲轻哀情物寂,扶摇琴,瑟弦寥。</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马老师点评:</p><p>今年的七夕已经过去了。但是,作者写的这篇《你是我心中的那条小河》就是明年、后年、直至永远都是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就像每年的七夕节一样,生生不息。</p><p> 七夕,一个悠长浪漫的故事,成了千古绝唱。天上有银河,作者心中有小河。这条小河啊,你流向了哪里?滞留在何方?你可曾悄悄地回来过?你可曾记得你我青梅竹马、耳鬓厮磨、生离死别、感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我们是前世相遇,今世无缘,永远的柔情万种,千丝万缕缠绕的爱情树。</p><p> 我心中的那条小河啊,你轻轻的来了,你绕过高山,穿越大漠,在我的诗语行间里走来,溢彩盈光。你还是那么高大威猛、豪情万丈、痴志不渝。感谢你把一生的爱都给了我!</p><p>(本评论参考作者的另一个美篇【三生石上有泪痕】)</p><p> 我愿做那坚贞的胡杨,生也等你,死也等你,站着等你三千年。</p><p> 为了那不会忘却的纪念,作者又赋诗二首补而正之:</p><p>其一《江城子—小河情》</p><p>小河眷恋太匆匆……</p><p>往事若不曾逝去……</p><p>何以分离?人影两空空……</p><p>其二《江城子 .七夕吟》</p><p>……</p><p>鹊桥相去赴皎迢。</p><p>定三生,怅生兆。</p><p>年岁难逾,何不思年华。</p><p>一曲轻哀情物寂,扶摇琴,瑟弦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