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科学观察实践

东北宏哥

<p>四月末的一天,奶奶收拾菜篮子发现土豆发芽了,爷爷说土豆发芽可以种的。我说爷爷那你教我种土豆吧,正好我要做科学观察课。于是爷爷找来了一个大花盆,教我一些种土豆的常识。我似懂非懂地听着……</p> <p>土豆芽子种好了。期待着它的成长!</p> <p>土豆发芽了!</p> <p>土豆苗长高了!</p> <p>半个月过去了,我天天盼着土豆长大,看到土豆苗一天比一天高,我好高兴啊。爷爷说土豆在土里面长,看不到它,你看到土豆秧开花了下面就开始长土豆了!</p> <p>放在窗台上,爷爷说土豆要嗮太阳才能长大。</p> <p>枝繁叶茂。</p> <p>开花了🌸!</p> <p>土豆还真开花了,我问爷爷土豆咋还能开花呀?爷爷说:“所有的植物都要开花,通过蝴蝶呀蜜蜂呀来授粉才能结果!”</p> <p>75天了,土豆秧已经老了,不知道土豆长没长?爷爷说“土豆在下面慢慢长大呢。”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收土豆了!</p> <p>7月11日我和爷爷奶奶回东北老家了。期待着土豆丰收。</p> <p>8月22日我和爷爷奶奶回到了北京。看到土豆秧已经干枯了?土豆呢?</p> <p>我迫不及待地让爷爷收土豆,爷爷把大花盆端到走廊倒扣在纸壳上,哇,奇迹出现了!</p> <p>土豆生长了四个多月了,土豆妈妈终结了自己却延续了生命!一个土豆变成了八个土豆宝宝!</p>

土豆

爷爷

开花

豆秧

发芽

长大

爷爷奶奶

花盆

一天

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