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荫深处觅秋风

落红如雨

我愿为莲,<br>在暮风中轻轻摇曳,<br>尘世的喧嚣对我而言,<br>只是过眼烟云,<br>我愿立于半亩方塘之中,<br>淹没于婷婷莲藕之间,<br>心如明镜; 我愿用一生的时间守着一池清水,<br>风也罢,雨也罢,<br>只求无尘无埃,<br>无愧无怨,平静,明澈,<br>如无风的一池秋水,<br>只为一片云淡风清,<br>只为一份圣洁坦荡; 月色朦胧,<br>影中有形,水中有影,<br>一朵莲静观天宇,<br>不事喧嚷,<br>是星沉荷池的古典; 入泥三分,出水三分,<br>只把临水的姿势,<br>淡泊成纯洁的写意,<br>粉红,嫩白,一束寄香,<br>淡淡的一笔,<br>从唐诗宋词的意境中片片逸出; 清新的风撩出一湖静谧,<br>月光比荷茎更瘦,<br>看一痕水翻阅着褪色的季节,<br>我愿为莲,沾着氤氲的香,<br>等待一阵风慢慢拉长身姿; 我愿为莲,<br>尽情展开婉约的柔软,<br>妩媚的线条在水面上浮着,<br>我的美丽一次次起舞,<br>鼓点打在风上,<br>袅娜的音符突然间开始鲜艳;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br>是洒落大地的一颗眼泪,<br>那么,蓝天碧影间的笑靥,<br>就是挂在我心尖上的一汪湖水 我愿为莲,<br>我盈盈的笑语,<br>是涟涟波心里的招摇,<br>牵引着迷离的水草,<br>随时光快意的轻吟沉眠,<br>枯萎不是我的凝望,<br>憔悴不是我的心愿,<br>弯曲的,却是我的无言; 我愿为莲,<br>即使最终残荷听雨,<br>也以千年不变的情怀,<div>安居我的家园;</div> 我愿为莲,<br>亭亭地站在碧影之间,<br>微绽笑靥,有朝一日,<br>能听懂高山流水的那人会涉水而来,<br>携一支短笛,<br>和一曲雨打莲叶……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落红如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心歌 风吹草长 如沐春风 (一家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席慕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地点:滨河公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2020.8.2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