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是暖男 我们快乐多多

老幺妹

<p>七夕节,夸夸我的老伴,两个字:暖男。</p><p>暖男不是随便说,请听我道个一二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一)</b></p> <p>去年我们在广东湛江旅游,我不幸跌倒骨折了。120送到医院后,得住医医治。</p><p>这下完了,我们本打算在湛江小停留后,去海南看看。</p><p>我心急加脚骨折痛疼一并涌来。</p><p>他安慰我:“不着急,脚摔伤了就得安心下来治,去海南以后再说。”</p> <p>住院初,我完全是躺在床上动不了,吃喝拉撒全靠他护理,他没有一点怠慢,也没有一句抱怨。</p><p>要命的是我解大便或拉尿尿,便盆要塞在我的屁股下,我不能自抬屁股。他协助我时,稍不慎我会痛的大叫,他也弄的满头大汗。</p><p>如此,真的难为他了。然几番下来,他就掌握了不弄痛我的技巧。这,也让他的暖,让我暖到心窝窝!</p> <p>除了护理外,还得为我加强营养。这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地,做到真不容易。他为此跑了多少路,四处寻找营养可口的餐馆和食物齐全的超市,为我买回可口饭菜和营养食品。</p><p>白天辛苦了,夜间,他在病床前支起一个陪伴床,我稍有一点动静他便会起来问:”是要尿尿吗?”</p><p>如此细心的老公,暖心!</p><p>老伴对暖心的事儿很多很多……</p> <p>(这是我和老伴在湛江湖光岩景区,合影于未骨折前)</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二)</b></p> <p>老伴除暖男外,还是“经济性”,“适用性”,“快乐性”,三型兼备。</p><p>他的“经济性”,表现为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经济上除基本的生活和旅游外,没有过多的开支。</p><p>“适用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悄悄告诉你,他的厨艺还顶呱呱哟。这当然受益的是我,美了我!</p><p><br></p> <p>重点说说“快乐型”,生活中,旅游中,我们无时不快乐:</p><p>旅游中,他说去东,我说去西,结果东方西方统统去,他满足我逐意。</p><p>生活中,俩人时不时来点打情骂俏,弄点小浪漫的,别看我们六七十岁的人了,童心永驻就好。</p><p>兴趣方面,他爱好摄影和书法,我爱好绘画与写文,互相欣赏支持,乐此不彼。</p> <p>上图:一次旅游在俄罗斯赤塔市进枪支商店,老公拿起枪支,活脱脱再现当年他作为一名军人的风彩。</p><p>下图:老公随意练习的书法。</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三)</b></p> <p>老伴心态极好!</p><p>他七十四岁的人生,几多磨难几多曲折,仍坚强面对,乐观生活。</p><p>农村出身,父亲早逝,年轻时当过兵的他,晚年时屡遭不幸。</p><p><br></p> <p>首先是他的前妻,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了肠癌,从此他便全力以赴陪同前妻医治及护理。</p><p>在前妻患病期间,他的前岳父母也先后患病去世,其间的照顾伺候岳父母,他也义不容辞地一肩挑了下来。</p><p>他代替前妻,对岳父岳母伺候到终老。后又专心护理前妻,直至去世。</p> <p>我与他牵手,是在他前妻去世后的一年后。此时已六十多岁的他,仍乐观而有活力,生活态度积极。</p><p>我们都爱旅游,我们手牵手,开始了我与他的旅行。</p><p>我和他,他的俩女儿,相处极融洽,也建立了如亲生般的感情。</p> <p>可是,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那天得知她的静女查出肠癌晚期时,天仿佛塌了下来。</p><p>肝肠寸断,万箭穿心……</p><p>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他的痛,都形容不了他那实实在在的痛。</p><p>我只能紧紧搀扶他,安慰他,我只能不停地对他说:你的身边还有我,还有我。</p> <p>静女去世后,我搀扶着他,终于跌跌跘跘地走了出来。</p><p>走出来后的他,生活仍是美好的。</p><p>心态的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持童心和向上,生活怎能不美好!</p> <p>如今,经历过时光的磨炼,以及生活中酸甜苦辣,我们又迎来了又一个七夕的到来,借机这美妙的时辰,夸夸老伴,道出艰辛与不易,以及老伴的暖心处……</p><p>还对老伴真真切切说一声:</p><p>老伴,有你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