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北京

格格

<p>  秋天的北京是风轻云淡,秋高气爽的季节,整个城市的人们似乎都不再像夏天那么烦躁了,连走路的步伐都变得轻盈起来。</p><p> 今天是我入院北京世纪坛医院第一天,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在医院住一周。清晨,儿子早早的就起来,驱车带我去医院排队办理住院手续。因为疫情关系,住院手续变得繁琐好多,还好医院内外患者及家属都能秩序井然的听从医导的安排,按程序办理一切住院流程的手续。突然,传来两位妇女的叫骂声,整个大厅除了她俩的叫骂声人们都安静下来了,满脸诧异得看着她俩,谁也不知道她们是因为什么在吵,仔细听了半天是因为走路不小心撞了一下对方,被撞者不依不饶,撞人者理直气壮!我作为一个旁观者,听了半天那些泼妇骂街的不堪言语之后,实在坐不下去了,我起身走到年龄稍年轻的女人身旁,轻轻的拉着她的手,说:“消消气好吗?出来看病都不容易,互相理解些吧,她也不是故意撞你的,也可能她的家属有病她心里着急,咱少说几句吧!”她抬头看着我一眼,又瞪了对方一眼,小声嘀咕了一句“可能家里要死人了!”我急忙把她拽到一旁,幸好那个胖女人没听见,如果听见了,我想她们可能不只是唇齿之争了!</p><p> 我很快办理好了自己的住院手续,走出大厅门,远离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口的吸着外面清新的空气,抬头望着蓝天白云,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愈加油亮!我不禁的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其实人与人之间如果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和谦让,多一点爱,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p><p> 秋天的北京是很美的,明天我的手术也一定是成功的,生活的一切美好将如期而至!!加油!亲爱的格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