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官 场 现 形 记,(小小说 2)一杯清茶 著(原创)

一杯清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某年冬天,天气格外的冷。因供暖不好,去职工医院看病打针的患者都反映处置室太冷,冻得值打啰嗦,病不但没见好转,还逐渐加重了,问医生能不能向院领导反映一下,建议给处置室安装个空调以增加室内温度。听了患者的意见,医生何不感同身受呀!为此事医生们已多次向医院陈院长反映过了,可是陈也很无奈啊,他手中无财权,已多次向公司财务处打报告请求批点钱给医院安装几台空调以解燃眉之急,可是始终不见批下来呀!期间陈也曾亲自找过财务处何处长,何说赵总(主管财务的公司副总经理)不批我也没办法呀,你还是直接找他吧。陈只好去找赵请示这事。赵对陈说:“现在资金比较紧,周转不开,让大家忍耐一下吧,冻不死人的!”无论陈怎么解释,可是赵就是听不进去,好话小话说了九千六,赵一副黑老包的样子不为所动。无奈,陈只好悻悻地离开了赵的办公室,另想则了。</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陈回到医院,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赵一点也不讲情面,好歹我也是一院之长呀!没有多还有少呀,哪怕只批购买一台空调也行呀,也花不了多少钱,我也好向医护人员和患者们有个交待呀!面对这样油盐不进冷面无情的上司你又能怎样呢。他转念一想还是找自己的老领导关副总经理讨个主意吧,他点子多,一定能给自己指点一二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陈来到了关总的办公室把医院遇到的难处和自己所作的努力及赵总对解决此事的态度一五一十地祥细向关总做了汇报,请求关总帮忙出个主意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关听了陈的一番话,就安慰陈说你也不用着急上火更没必要生气,等待机会,一定能解决。关让陈这些日子多留心注意一下赵的日程安排,随时掌握赵的动态,一旦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信息,你马上通知我,然后按我说的话去做就行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过了几天,关忽然接到了陈的电话:“关总,报告您一个好消息,赵总在外地刚开完一个会,正在返回途中,刚才我接到他的司机打来的电话☎️,说赵总不慎受了风寒,有点感冒发烧了,准备直接到咱医院输液,让我们准备一下。关总,您看这是不是个好机会呀?!”关听后对陈说:“现在只需要你做好三件事:1、你马上为赵安排一个“特殊病房”,打扫干净并打开门窗充分通风换气;2、安排李医生亲自负责为赵总诊断治疗,我2天前已经给他打过招呼,他知道怎么做;3、你和李医生亲自到门前迎候赵总并陪同他到给他准备的“特殊病房”为他挂瓶输液。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陈心领神会,说“好的,明白!我立刻就去安排,您就放心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赵总的专车到了医院🏥。早已经在医院门前恭候的陈院长和李医生见赵总紧绉眉头一脸痛苦地从车里出来了,急忙迎上前去一左一右搀扶着他来到专为他准备的“特殊病房”。刚一进屋,所有人不禁都打了一个“激凌”,心里暗暗的说“好冷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为赵总准备的“特殊病房”里,李医生为他做了细致认真的检查,开了药💊方,安排护士为他输液。李安慰赵总说:“无大碍,输点液就好了”。赵总听了李的话,紧张痛苦的表情捎捎有了些许笑容,他对陈院长说:“老陈,你忙去吧,让李医生留下来陪陪我就行了”。陈正巴不得听到这句话呢,借机向赵总道了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李医生开始殷勤地陪着赵总聊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过了大约十分钟,一个护士跑过来找李医生说:“李医生,又有一位患者来了,指名找你为他看病,你快过去看看吧”。李医生不好意思地对赵总说:“赵总,对不起失陪了,我先去处置一下,您有事喊我”。赵说:“我这没事了,你先忙去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又过了大约二十分钟,忽然从“特殊病房”传来了赵的喊声:“李医生,你快过来一下,”李听到赵总喊他急忙距过来问:“赵总,怎么了?您哪里不舒服?”,“这~屋~太~冷~了!能~不~能~给~我~调~换~暖~合~一点~的~房~间呀?”,李见赵此时已经冻得浑身直打哆嗦,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不连贯了。就说:“赵总,咱医院就这个条件呀,没办法供暖不好呀,别的房间还不如这屋呢,好歹这屋还朝阳,亮嘡些,您就将就忍耐一会吧,实在挺不了,我从别的房间给您拿床被来给您披上怎样?”,赵听了这话只好说:“那~就~别~换~屋了。”于是,李医生就从另一房间抱一床棉被给赵披在了后背上。赵问李:“我~得~需~要~打~几~天呀?”,李说:“起码得打三天一个疗程呀。点完一个疗程,再根据您的病情来决定是否需要继续输液。”赵听说三天输液还不见得能好,心中暗暗叫苦,就说:“那可咋整,屋这么冷,人还不能随动走动,多遭罪呀,还不得冻死这呀?!”。李说:“看您说的哪有这么严重呀,我们医生护士还有那些输液的患者不都天天这样吗?听说我们陈院长已经给财务处打报告申请买空调都半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没批下来呢,等着吧……哎,没办法”。赵听李这么一说,心有所动,忙接话:“告诉你们院长,我现在就给财务处何处长打电话,让你们陈院长现在就去找何处长开张支票赶快派人把空调买回来,给你们每个房间都安装一台,明天必须安装到位,不能拖!屋子这么冷,谁受得了呀!”,边说边从包里掏出手机给何处长下了指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李听了心中窃喜,就对赵说:“还是赵总好,对我们这么关心,我先替我们陈院长和全院医护人员谢谢您了,我现在就把您的话通知给我们陈院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件很简单的事,拖了很长时间,又费尽了周折,就这么在身临其境,深有体会之后得到了解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这就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饱汉不知饿汉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事轮到己方着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2020年5月8日写於家中</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选自网络/致谢原作者</p> <p>作者本人</p> <p class="ql-block">本图片作者摄</p>